減碳不力 菲泰印尼先遭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減碳不力 菲泰印尼先遭殃

2015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29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洲開發銀行(ADB)表示,若各國不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未來20年氣候天災發生次數恐加倍,而亞洲「高風險國家」所受衝擊尤其嚴重。醫學專家也說。氣候變遷影響人體健康,未來每年將造成25萬人死亡,每年因此須付出的醫療保健成本多達40億美元。

ADB整理1970到2013年的災害紀錄並發表報告指出,若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持續以每年百萬分之二的速度增加,氣候天災發生的頻率將在17年內增加一倍,代表每個國家平均每年經歷的氣候天災將從目前的0.775次上升至1.55次。

ADB表示,菲律賓、印尼、泰國這三個「高風險國家」受到的影響最強烈。ADB並指出,新興國家經濟成長率也暴露在風險中。氣候災害已經削減澳洲、中國、印尼、越南等國家的經濟成長率。各國應該將化石燃料的投資轉移至可再生能源,以扭轉惡化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