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專題-另類選舉2]

激情後的環保觀點與期待

編輯部

  今年的選舉結果的確"很另類",在"政黨"及"政治力"的高度操作下,"政治利益"與"經濟考量"似乎主宰了一切。除了過去許多問政認真,形象良好的立委紛紛落選,引起不小騷動外﹔關於"環境觀點"及其他訴求,在這之中也被湮滅了嗎?未來前景又將如何?鄭先祐老師的「新世紀首次大選後的省思-公民社會的建立」,對於選舉前後的觀察有深入的分析,特別是過去極力主張環保與弱勢觀點的民進黨中央,在現今執政優勢同時即將掌握國會最多席次下,其未來的立場與實際作為,尚待"被檢視"。

  相較於台北的"經濟務實"主流,在周克任「南台灣大選後的環境政策前景」的觀察下,南台灣也算是另一種的"另類"﹔緣於"人親土親"的價值觀,南台灣選民對於環保的訴求顯然更為認同與支持,台南縣蘇煥智、高雄縣 楊秋興及屏東縣蘇嘉全等當選縣長及曹啟鴻的當選立委,使的未來十年對南台灣環保團體而言,存在參與政策形成的新契機。

  關於民間環保團體對於未來環境政策與作為的期待,主婦聯盟的陳曼麗董事長原已答應執筆,但因事忙,將於未來1、2天內補上其文稿。而綠黨的花蓮縣長後選人齊淑英雖未當選,仍發表了「為環境,我們將持續發聲永不妥協」的信念,我們安排於讀者投書中刊出。

[另類選舉1]另類選舉觀點
[另類選舉1]環保選舉˙選擇環保 (一) (二)
[另類選舉1]這場選舉中值得期待的環保力量
[另類選舉1]在選舉八卦下慘遭媒體"消音"的"環境意識"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