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專欄作家/科博館科普專欄]

雅玲的帝雉 (上)

作者:趙世民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研究員)
攝影:Cara Lin Bridgman

[放大]雄帝雉  「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個秘密的箱子,有人裝金銀珠寶、有價證券,有人塞滿成績單、結業證書,我的箱子嘛!要裝滿美美的回憶!」

  雅玲(Cara Lin Bridgman)是個美國女孩,一頭棕色長髮,鼻樑高挺,總愛用東方的髮簪,在後腦勺,將長髮紮一個復古的髮髻。她是保羅教授的助理,協助執行玉山地區帝雉生活史研究,保羅是我在東海大學博士論文的指導教授。雅玲和我同在一間研究室,我們對桌而坐,除了去野外工作之外,每天至少有4個小時相處的時間。

雌帝雉和三隻幼雉  雅玲在花蓮出生,父親在教會工作,奉派來台灣時生了她,她常說自己是半個台灣人。8歲那年,父親返美,她也回國接受教育。或許是對台灣懷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大學畢業後,和父親一樣,她也來台奉獻。她的父親和保羅是故友,二人都是虔誠且資深的基督徒,雅玲來台中協助保羅,也促成了我們相識的機會。

  在東方社會,表現在女性身上的是溫柔與婉約,雅玲卻不同,她獨立、爽朗、健康,充份展現出西方女性獨立自主的個性。最特別的是,她用行動詮釋了生活與生命的意義,一個月二萬塊的薪水,扣除10%外籍人士所得稅、保險費和房租,一個月只剩一萬元,但她的生活卻排得滿滿的,生命的行囊中充滿傳奇與回憶,雅玲對我的人生觀有深遠的影響。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