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專題-無車日]

<你,還在開車嗎?>
新生活從城市思想起 (上)

作者:亞倫.聖鄧寧 (Alan Thein Durning,守望北美洲大西北環境生態組織執行長)

新生活從城市思想起

出處:【你,還在開車嗎?】,新自然主義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可居」、「可觀」、「可嬉」、
「可遊」、「可訪」、「可望」、
「可行」、「可安」、「可動」,
這樣的理想城市並不是遠不可及,
只要你願意選擇改變,
就能創造美麗新境界。

〔由衷建議:選擇〕

新生活,就從城市思想起

  從改革保險、停車稅法上著手,給汽車駕駛訂定較合理的價格,就有希望找出既可行又出乎想像的種種途徑。它將會刺激業者生產污染率更低、更安全的汽車,也有助於整個運輸基礎結構往污染更少、更安全的方向發展。英屬哥倫比亞已經成為加拿大各省分中的先鋒部隊,採用加州對於低排氣量汽車,低污染汽油的嚴格標準。未來的機會,更是樂觀。

  洛磯山研究院能源分析專家安摩利.羅文(Amory Lovins)曾經主張,私人汽車若是結合最新最優良約合成材料與革命性的「混合電源」(hybrid electric)驅動列車,來達成安全及性能上的鉅大改進,則可以每加侖跑上300英哩。貝林瀚西華盛頓大學的一組研究人員,已經應用這種設計原理,創造出一種汽車原型,可以每加侖跑200英哩。

大眾可以選擇他們理想的城市樣貌

  反映全部成本的價格或許會導致許多汽車合作社大行其道,例如在奧勒岡州的尤金市,就有一個才開始不久的類似組織,此外在德國也有數千個這類型的合作社。在汽車合作社內,你只要為你駕駛多少哩、多少分鐘付費,因此在不需要駕車時,為你省下不少的錢。反映全部成本的價格,也可以促使公共運輸系統、行人、行車共乘措施,以及其他任何載運方法的改進。它會讓人想要清除自行車上的蜘蛛網:估計在大西雅圖地區,有100萬輛的自行車,正塵封在車庫或地下室裡。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