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1.10
本日焦點:

聖嬰現象發威 2007年溫高將刷新紀錄

1997年11月聖嬰現象在太平洋上的衛星圖示(圖片來源:ESA)
摘譯自2007年1月5日ENS英國,倫敦報導;Nina L、游珮綺編譯;莫聞審校
 
氣候變遷科學家預測2007年可能是在全球紀錄上暖化最嚴重的一年,且打破1998年創下的最新紀錄。英國氣象局科學家大膽預測,已在太平洋海域成形的聖嬰現象,將把全球暖化推向新高點,使2007年成為史上年均溫最高的一年。科學家還預估,聖嬰現象預計會持續到2007年年初前幾個月。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田殤特輯:

農地非農化 三生何以有幸?(上)

作者:閒人(台灣鐵牛隊)

稻田(攝影:李疾)2006年10月,因為氣候暖化的關係,沒有一點秋天的涼意,走過楊梅的稻田,卻感受到一股蕭瑟的滄桑。該是二期稻作臨近豐收的時間,一眼望去卻是東禿一片、西荒一片,種有稻作的田地,僅有五成左右。在田間隨處可見,一條羊腸小道,穿過一片荒廢的田地,包圍在搖曳的椰子樹裡的,是雙併四併的別墅洋房。

讀者投書:

為孩子保留東區森林公園!

請參加1月11日在光復國小舉行的「大巨蛋說明會」

發起單位:部分光復國小家長與社區居民

我要綠地、運動場,不要飯店、商業城!不要噪音和塞車,孩子健康又快樂!公園綠地好空氣,口罩冷氣誰願意!運動紓壓打球去, 百貨飯店沒場地!

您的沉默=灰色童年     您的努力=美麗未來
請關心小孩子未來的朋友一起來參加「大巨蛋說明會」!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田殤特輯

讀者投書

熱門內容
工作假期發酵 志工參與霞喀羅步道整修 回饋山林
失去骨肉的大地(下)
熱門關鍵字
核武器 砂石
推薦評論
純素食的原因-環境保護 (28)
豬事大集 (2)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劉香君•網編:張文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