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05.02
本日焦點:

溫室氣體減量 排放權核配方式引發討論

立法院環衛委員會召集人黃淑英

立法院衛生環境及社會福利委員會前天(4月30日)舉行「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公聽會,會中針對溫室氣體減量時程與目標,以及溫室氣體排放權核配方式,環保團體、產業界意見相左,行政部門則多未表示意見。
黃淑英指出,公聽會討論過程已有全程紀錄,將盡速公開資訊,歡迎各界再提意見。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環境節日:

積極抑制二氧化碳排放,永續我國經濟成長

地熱廠Neustadt-Glewe(照片來源:ENS)
作者:柳中明(台灣大學全球變遷研究中心主任)

溫室氣體中,最重要的就是二氧化碳,而顯著抑制二氧化碳的排放,就是現代地球村成員該盡的責任。問題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主要源自能源消耗,而能源消耗直接影響經濟成長;也就是說,抑制二氧化碳的排放,就需抑制能源消耗,如此似乎會影響我國整體的經濟成長。

極抑制二氧化碳的排放,真的就會抑制我國經濟成長嗎?

專欄:

創意綠生活 建築的永續方案

作者:陳胤安

生態綠建築的思潮來襲代表了人類對於自然環境的尊重(照片來源:公共電視-我們的島)綠建築概念還是進行式,每個國家需要適合自己的定義及技術。不過,綠建築技術必須因地制宜來保護自己居住的環境,則是普遍認同的價值。

一般家庭由於房子已然定型,要做房子根本性的改變也許因經費上的考量,讓人卻步。因此,不妨從可以更改的部分著手。

行動參與

「誰要蘇花高?」公聽會

發起單位:立法院永續會、賴幸媛委員國會辦公室
主辦:立法院永續會、賴幸媛委員國會辦公室
時間:2007年5月8日(星期二)下午2:00∼5:0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101會議室

蘇花高的興建與否,在台灣民間存在巨大的爭議;即使在政府部門,各相關單位之間的意見也相當分歧。為了深化台灣的民主,我們有必要開創一個平台…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環境節日

專欄

行動參與

熱門內容
陝西環保奉行「三不決策」
綠屋頂、自然素材 打造會呼吸的綠建築
熱門關鍵字
二氧化碳 水資源
推薦評論
中國藍鵲搶灘 危及台灣藍鵲 (7)
台灣保育類昆蟲 不可捕捉 (2)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彭郁娟 網編:彭郁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