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9.13
本日焦點: 看見無毒商品前景 嬰兒玩具廠商拒用PVC

廠商生產不含PVC兒童玩具 :: 圖片來源:iplay網站

摘譯自2007年9月10日外電報導;林盈秀編譯;蔡麗伶審校

一些美國產品製造商多年前即預見有毒商品的問題,因此開始生產不含疑似有害成分的嬰兒商品,像是聚氯乙烯(PVC)。遠在這種無毒商品開始流行、在各大報廣為宣傳、或立法嚴禁有毒成分的使用之前,他們就開始生產了。

對於父母們所擔心的中國玩具危機,i-play公司製造無毒玩具的總裁卡農(Becky Canon)建議,預先防範比事後處理更好。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走山的人

走過貂山古道 無緣之墓的淒美愛情

文字/攝影:紫秋千

緣溪行西元1898年,日本明治31年,淘金人於溪流中發現砂金,繼而溯源自瑞芳樹梅坪、雙溪牡丹坑山才發現金脈,開啟了雙溪一帶的採礦風華,而貂山古道,便是當時先民往來雙溪與九份之間的聯絡要道。

牡丹,雙溪鄉的一個小村莊,原名武丹坑,是台灣六大礦區,車站早在1922年(大正11年)即已設站,而同時牡丹坑還是與瑞芳、金瓜石同稱為「基隆3金山」,可見曾經也繁華風光過。

早年採礦正盛時,村民往來瑞芳九份地區買賣都是透過貂山古道,而如今走出車站,反倒是人口外流一種凋零的寂寥感,剛好這天下起綿綿細雨,正是一種屬於秋天的惆悵。

我們的島

淨山阿亮

文字:陳佳利;攝影:葉鎮中(公共電視記者)

淨山阿亮每年,台灣上高山的人數有上萬人,有的人是為了爬百岳,有的人是單純賞景,也有人,上山是為了淨山。對待山,能不能像對待親人一樣,溫柔為她拂去臉上塵埃?愛山人阿亮,要用自己的肩膀,一步一步把山上的垃圾,揹下山。

城市裡,SOHO族阿亮埋首書堆,鑽研民間文學經典。在城市之外,白雲之上,他想守護另一個自然經典。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課表

走山的人

我們的島

本會快訊

本會徵求企劃專員

熱門內容

李奧納多環境紀錄片「關鍵時刻」上映

用「樂高」解決全球能源問題!

熱門關鍵字

節能

素食  

推薦評論

圖說樂生院:90%──懶得面對的真相 (4)

新鮮生菜需求日增 蔬菜免受污染難達成 (2)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台北鳥會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Fax:+886-2-23020101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李育琴、彭郁娟、陳誼芩 網編:彭郁娟
感謝環保署、教育部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