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系污染整治論壇 | 環境資訊中心

淡水河系污染整治論壇

2007年08月27日

地點:NGO會館 (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近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
指導:行政院環保署
主辦: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對象:關心淡水河系現況的民眾與組織70人
費用:免費,歡迎報名
報名:填妥報名表,Email: gcaa@seed.net.tw 或傳真:(02)2364-3511
電話:(02)2364-3506 、0928-799227(陳先生)、0915-370163(洪先生)

活動網站:http://blog.roodo.com/gcaa/(此處可下載報名表)

跨越大台北縣市的淡水河流域,沿岸超過六百多萬人,流域面積達二千七百多平方公里,污染整治問題之複雜可見一班,尤其淡水河去年屢次發現大量烏魚的死亡事件,令人心驚,污染整治問題已成為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執行重點。然而整治一條河流必須面對的是都市發展的環境問題,不只在政策面需要努力,也要靠民眾的積極參與,環境意識提升,才能讓淡水河的污染整治發揮功用!

跟從前相比,關心淡水河的民眾增多了,整個社會氛圍也在轉變中,從10年前的搶救淡水河,已進步到我們要怎樣的淡水河?這當中牽涉到的是對於淡水河的願景!我們誠摯邀請各界關心淡水河的朋友,一同來討論並建構我們對淡水河的願景!期待在此次論壇中,凝聚民間對於淡水河的關心與共識,檢討與正視河川的環保問題,了解公部門對於污染整治的政策,促成公部門與民間進一步的對話與合作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