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07.12.25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2008TEIA感恩茶會,邀請您∼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黑潮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推薦瀏覽

生態工作假期

台灣地球日

綠色陣線協會  

好燒的京都議定書
 
  山巒俱樂部票選2007年度環境新聞
http://e-info.org.tw/files/active/74/20071225-114440-scrapbookroundup.jpg

圖片來源:Sierra Club

【相關連結】


2007國際新聞回顧


波特曼愛地球的2007十大環境新聞票選


2007台灣環境新聞回顧


談蘇花高、環境教育 台美2大環保組織相見歡

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主辦,Peopo公民新聞平台、Hemidemi共享書籤網站協辦的2007十大環境新聞票選已進入倒數階段,而美國的山巒俱樂部(Sierra Club)也在其網站上進行年度環境新聞票選。關心環境的讀者不妨參考下列的票選內容,並前往票選頁面進行投票。

1. 蜜蜂再見——北美蜜蜂群的神秘失蹤事件,讓養蜂人家和困惑的專家們警覺,可疑的原因包括蜂群衰竭失調(CCD)、全球暖化、基因改造穀物到手機電信塔。雖然真正的原因還不明確,但是這個事件顯現出我們對於只靠一種動物傳花授粉的過度依賴。

精彩內文

 
 
  生物多樣性:超越綠建築 挑戰永續生態城市(下)
如何讓不永續城市轉變為生態永續城市,成為都市發展重大課題。圖片來源:我們的島

作者:廖桂賢(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博士生)

都市運作帶來的大規模環境影響,是二十一世紀人類永續發展的重要挑戰。雖然目前全球都市的總面積佔地球表面不到十分之一,但全球都市人口已經超越鄉村人口,都市對環境和氣候的影響遠遠大於都市的實質範圍,在都市人口持攀升的趨勢下,都市的發展該如何避免像現在一樣帶來毀滅性的生態浩劫和氣候災難,是未來人類生存的關鍵。那麼,什麼樣的都市,才算是生態永續的都市?精彩內文

 
  環境大事記 | 播報員:陳誼芩
單車上路爭路權,數百名單車族上街。

 


環保署正在大力推動油氣雙燃料車,目前大放利多,除了買車可得5萬元補貼,計程車改裝也可獲2.5萬元現金獎勵,一般車輛改裝將與地方政府協商補助方式,傾向予2.5萬元加氣券,經濟部也承諾5年內完成加氣站至150站。政府為了降低空氣污染,除了鼓勵民眾換車之外,是否更該提倡共乘制,以及提供更完善的大眾運輸系統和利於單車族的道路設施,這或許是比換車更環保也更經濟的作法。

【相關新聞】

70億利多 推油氣雙燃料車


推減碳仍1人1車縣首長挨刮


油氣車減稅 還要補助瓦斯車


台紐單車騎士橫跨亞歐 宣揚無車理念

淨化空氣 嘉義縣府試辦免費借用腳踏車

【更多今日新聞】台灣新聞 | 國際新聞 | 中國新聞

 
 
  行動參與:救救飛鳳山脈,聲援被黑道威脅恐嚇的純樸老農吧!!

發起單位:需要你舉手之勞幫助的華龍村村民

喧騰一時的關西精密機械園區,在各方的努力之下,終於被阻擋下來,也保住了飛鳳山脈免於腰斬的命運。最近縣府似乎有人在醞釀起死回生。

12月15日星期日晚上,業者在華龍村集會所舉辦土石採取說明會,會中居民表達強烈抗議的心聲,業者則發動大批〈留著小平頭〉來路不明青年,手持照相機及錄影機對出席村民,一一照相錄影,這場說明會簡直就是業者恐嚇會,居民強烈抗議業者這種挾帶恐嚇與侵犯人身自由的行為,在場警察卻並未制止,也未對不明身分人士加以盤詢,留下其身分資料,致令現場衝突幾度升高,險象環生,倒是業者與警察頻頻交頭接耳,這簡直是對公權力的當頭棒喝。精彩內文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李育琴、彭郁娟、陳誼芩•網編:李育琴
感謝2007年補助單位:教育部(16萬元)、環保署(1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