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阿富汗」---石油戰爭與人民 | 環境資訊中心

「報導阿富汗」---石油戰爭與人民

2007年12月17日

地點:葡萄藤書屋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7巷36弄22號(福華飯店旁的芙蓉大樓後面巷子,近捷運忠孝復興站及大安站)
主講:東吳大學人權學程 許惟豪
主辦:綠色陣線協會
電話:(02)2708-0961
E-mail:gffront@gmail.com

活動說明:

【「報導阿富汗」---石油戰爭與人民】12/26(三) 19:00

今年暑假,韓國人質事件的聳動報導,讓阿富汗以及塔利班的消息,再度成為台灣人民的焦點。然而,從2001911,美國與北約聯軍佔領阿富汗,到 今年2007年的韓國人質事件,這一段時間下來,台灣人對於戰爭下阿富汗人民的圖像,是否已經跳脫恐怖份子、伊斯蘭基本教義派 ……這些陳舊的偏見框架?


如果將回顧阿富汗的歷史,以及後續在 2003年侵略伊拉克,以及中東的戰略部屬,我們將會發現美國佔領阿富汗,跟石油能源戰略是分不開的。而戰爭跟人民的生存更是分不開的,聯合國統計,2006 年阿富汗難民數有210萬人,是全世界難民數最多的,同時窮人與小孩,永遠是戰爭下最大的受害者,至今阿富汗的兒童教育以及公共醫療、基礎建設都能有待援助與發展。


2007
7月底,透過韓國的Frontiers組織,一群台灣年輕人到阿富汗參與一個月的和平營,藉由這次經驗,除了呈現許多關於阿富汗的真實面貌之外,還想跟大家一起思考關於和平運動、國際援助的問題、反恐戰爭的迷思等等,歡迎大家一起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