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年4月25日
  

批國民黨「核四先完工」玩文字遊戲 週末凱道靜坐、遊行抗議

搶救林義雄,民間向國會施壓

24日晚間國民黨立院黨團以「核四完工,通過安檢後,不放置燃料棒、不運轉。日後核四是否運轉,必須經公投決定。」回應林義雄的禁食行動與全國呼應的大小公民行動。」部分媒體亦樂觀報導此「封存核四」足以作為公投定生死前的過度處置。

但多個民間團體痛批此回應只是玩文字遊戲,不但其實沒有讓步,更是打破了去年2月「安檢完成前不追加預算」的承諾,紛紛在25日舉行記者會,宣告在週末將發動更多的行動,甚至不排除拉高衝突。

» 閱讀全文

組讀書會 力爭範疇會議逐項細審 反淡海二期居民創典範

居民將淡海二期綠油油的稻田風景貼過蓋滿高樓的一期照片,表達守護的心情

進入二階環評的淡海新市鎮二期一區開發計畫,24日繼續進行範疇界定會議,由於環署罕見的排定一整天的會議時間,讓反對開發的民眾擔憂會議將以包裹的方式草率超速了事,數十名居民與聲援者23日晚間就在環保署守夜,不但重申要求全案撤回,更主張應繼續逐項審查,尤其事關土地徵收的部分更應仔細討論。最後會議並未如預期地在一天內趕完所有審查,會議於5點結束,將於5月15日繼續舉行延續會議。

» 閱讀全文

  

農委會:自經區不會進駐損害本國農業的產業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左)、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右),24日記者會宣布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國發會主委管中閔24日在農委會舉行記者會,說明《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第33條、47條修正。另外,關於條例中設立自經區土地取得牽涉到一般徵收、區段徵收部分也刪除,回歸現行土地徵收規定。

而這並沒有比較好,因為以現況來看,取得土地的方式主要還是一般徾收、區段徵收。

» 閱讀全文

生活汙水灌農田 美牧場力行水肥管理

飼養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牧場中的牛群,其糞便透通過地下管道,送到用粘土製做防水布的儲存池。(圖:Jacob Crosby)

越來越多美國農民意識到糞肥處理導致水源汙染,許多農民正在改變他們的方式,透過綠色農業的做法響應環保。而在威斯康辛州最大的牧場,處理糞肥的舊方法已不再是選項。美國政府規定,擁有7百頭以上牛群的農場,歸類為「集中型動物飼養經營」,需實施水肥管理計劃。一些業內人士說,威斯康辛州是此類法規最嚴格的州法。

» 閱讀全文

食物的故事|你想吃什麼樣的麵包?英法麵包運動的啟示

2012年倫敦南岸的真麵包節 (Real Bread Festival),小朋友開心學做麵包。圖片來源:Real Bread Campaign

Coucou, tu as pris le pain? (嘿,你吃麵包了嗎?)

2013年中,法國130個城市的廣告牌、公車亭、麵包店和麵包袋上,隨處可見這樣的標語。這是麵包遊說團體「麵包觀察」(Observatoire de Pain)在全法發起的宣傳活動。他們認為,早出晚歸、不吃早餐的新興生活型態,讓許多法國人減少光顧麵包店。為了喚起法國人對麵包的熱情,一波麵包復興運動於焉展開。

» 閱讀全文

行動參與|4/27 「停建核四、還權於民」大遊行

終結核電,還權於民大遊行

我們正式宣布,4/26下午4點開始,將無限期進駐凱道,號召全民靜坐守護廢核決心,並在4/27下午2點舉辦「終極核電,還權於民」遊行,請所有支持廢核的朋友,跟我們一起上街表達民意,政府若繼續拖延,接下來的行動中將會有更激烈的抗爭。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蔡丁貴:懦弱人民會害死林義雄 籲站出來包圍立院

秋八月:"核安"一句口號,日本美國核安技術與控制會比台灣差嗎?一個天災一個人員疏失發生核災,撤離。台灣?人們要撤去哪? 台電的那些黑洞爛帳不是你們能想像~台灣其實不缺電~ 只是為了黑洞~蓋了核電照樣漲你的電費~ 民進黨當初執政~國會卻是萬年國會大黨國民黨通過續建~ 執政卻無實權~ 1979年12月,林義雄因參與美麗島事件,被捕入獄。 1980年2月28日,林宅血案發生,林義雄的母親及一對雙胞胎女兒在家中被殺害,僅有長女林奐均重傷倖存,該案至今未破。 滅門慘案是你們的年紀輕的人不知道的~但卻是血淚的事實~ 核4絕對是一個炸彈~一個天災或中共投彈就滅了台灣~ 風往哪吹~地和人就滅絕~你們要這樣的台灣嗎? 林義雄先生為了台灣的未來下一代~如果他怎麼了~那就是革命的號角響起~~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