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7月28日

「石虎森林」保育與創作特展 用藝術享受淺山生態之美

活動畫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結合台北市立動物園、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與多位藝文創作者,27日於台北市立動物園教育中心舉辦「淺山生態系列-石虎森林保育與創作特展」開幕活動,展期將持續到9月13日。主辦單位期望透過結合藝術,讓社會大眾了解石虎的重要性,與現在面臨的滅絕危機。

» 閱讀全文

  

華光拆而不散 藝大生辦展 作仿聲鳥續以藝術發聲

仿聲鳥

雖然華光社區已全數強制拆遷,目前所在地也已遭夷平整地,但是否就此走入遺忘?其實拆遷前後仍有不少行動持續介入此事。「這群行動者如同金磚上的仿聲鳥,他們訴說著來自華光的各種聲音、各種影像,交織出的是事件過後,議題的熱度持續被傳唱、維持。」

» 閱讀全文

台澳合作發現「中華謎樣分子」 氫燃料電池技術新突破

分子結構圖

澳洲和台灣科學家發現了一種新的分子,有機會突破氫燃料電池車發展的主要障礙──安全點燃易燃的氫氣。 這個暱稱「中華謎樣分子」(Chinese Puzzle)的新物質以28銅15氫化物為核,包在二硫代氨基甲酸中。 科學家說,這個新分子是進一步了解氫的新途徑,包括如何讓它進出汽車的燃料電池系統,以及如何穩定安全地儲存氫。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農業加值給了誰

自經區引發農民憂慮

自由經濟貿易區來了!其中農業加值部分,引發台灣農業生產體系很大的憂慮。許多農民擔心,一旦貿然實施,會不會又是犧牲農民,造就財團利益,農業加值最後不知給了誰?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蚊」之色變

小黑蚊

每年5月到8月前後,是小黑蚊大舉攻擊人類的高峰期,穿短褲的民眾被叮咬後,出現大塊腫疹,不僅奇癢無比,還可能引發皮膚過敏性反應。學者提出警訊,早年只在中南部出現的小黑蚊,近20年來,因為觀光旅遊興起、人車頻繁出入中低海拔遊樂風景區,帶動小黑蚊擴散,現在已經遍布全台...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步道深呼吸

步道

多久沒有好好走路了?到哪裡走路才舒服?鄰近都會的郊山,就像心靈花園,人們順著步道,走進森林、深呼吸,但是離人們越近的郊山步道,卻越不自然,其實步道本身,也需要呼吸...

» 閱讀全文

資訊志工摘錄新聞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蚊」之色變

Lionel Hsieh:

這篇講的太簡單了!我老家就住彰化鄉下,也就是文中小黑蚊肆虐的地區。 請問夏天誰會整天穿長袖長褲?  你只要腳踝有露一點點出來就慘遭攻擊了!

沒有人喜歡被叮,會說:小黑蚊會「挑肉吃」、「只叮外地人」、「不會叮我」這樣的話,是迫於無奈只好沒症狀不大癢就任他去吧!總比熱死好。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胡琇雰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