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2月27日

遲未撤資石化業 哈佛生告校方 名校友公開信力挺 

遲未撤資石化業 哈佛生告校方 名校友公開信力挺

好萊塢巨星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美國廣播主持人兼環境法律師羅伯·甘迺迪(Robert Kennedy Jr)和美國著名社會運動家柯尼爾·衛斯特(Cornel West)這些哈佛最出名的校友,共同出面呼籲他們的母校──全世界最富有學府,取消投資在石油天然氣的3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0兆8千億元)。

» 閱讀全文

  

保育壽山台灣獼猴 人類行為請節制

保育壽山台灣獼猴 人類行為請節制

二月初周五下午,高雄西子灣延續著日復一日的鬧熱氣氛,一輛接著一輛載著陸客的遊覽車,不間斷地駛入,穿越在沿海產業道路上,遊客坐在遊覽車內即可飽覽台灣險峻的海岸地形;另一群遊客,則開著小客車、休旅車或包計程車,騎機車,來到中山大學第一停車場旁,這處知名的賞海景點,早有一群猴子等待著。

休旅車上的女孩隔著車窗吃零食,一邊看著獼猴,殊不知獼猴早已心癢難止,爬到車上跳上跳下,或拍或打,想著如何取食。而女孩微笑或扮鬼臉,有如挑釁,更令獼猴焦急。

» 閱讀全文

美又傳油罐火車脫軌意外 鐵路貨運安全成隱憂

美又傳油罐火車脫軌意外 鐵路貨運安全成隱憂

16日下午,美國一輛CSX油罐火車駛過卡本峰鎮附近時脫軌,造成猛烈火勢竄升入西維吉尼亞洲的南方天空,至少有一節車廂落入當地的卡納瓦河中。

» 閱讀全文

酵母替代棕櫚油 雨林保護新希望

酵母替代棕櫚油 雨林保護新希望

為了生態永續,應該要避免的哪5種食物呢?它們分別是:黑鮪魚、傳統咖啡、工廠化農場的牛肉、基因改造玉米及棕櫚油。

其中棕櫚油的用途廣泛,舉凡餅乾、洗髮精、肥皂和化妝品都有它的蹤跡,是全球產量和交易量最大的植物油。科學家找到了一種與棕櫚油特性相當接近的油性酵母,或許能成為雨林保護的新希望。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非核未來無捷徑 首爾開源節流多管齊下

Zoe Chan:首爾的這項能源政策跳脫了核廢放你家還我家的爭執空轉,直接從節能、替代能源、提高能源效益著手,第一年就減掉了一座核電廠的發電量。鼓勵柯市長也能不管中央(誤),讓台北市也能有天龍國之外的新價值。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