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海平面將上升30厘米 海濱地產恐受侵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海平面將上升30厘米 海濱地產恐受侵蝕

2015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西蘭議會環境專員日前透露,由於保險公司和銀行業都在關注沿海地區洪水氾濫可能對海濱房地產造成的損失,今年年底前,政府將首次就新西蘭海岸線特定區域海平面上升可能造成的預期效果發佈詳細報告。

環境專員Jan Wright於去年11月27日發佈了題為《氣候變化與海平面上升:瞭解科學》的報告,她在報告中指出,至2050年,海平面將上升30厘米。政府與環境部門就此專門組織了討論會。

Wright指著2011年被洪水淹沒的Tamaki Drive照片說:「那種強風暴,以前大概一個世紀左右能見到一次,但是到2050年,這種風暴可能每10年發生一次。如果人類繼續像現在這樣排放二氧化碳的話,那麼到2070年,這種風暴將在奧克蘭每年出現一次。」Wright警告沿海地產的業主們吸取基督城的經驗,地震後極易發生的洪水氾濫將捲走海濱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