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推遲中國企業水壩興建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柬埔寨推遲中國企業水壩興建計畫

2015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5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他將推遲一個由中國國營企業興建的水壩工程。洪森警告說,要再談論關於阿林河谷(Areng Valley)興建水壩的問題,如果意圖在那裡製造分離地區,他將不惜動用武力。

不過為平息反對聲浪洪森也表示,至少在2018年以前不會開始建設水壩。洪森說,無論調研結果是否清楚,從現在到2018年之前都不會動工。

柬埔寨已經和中國國營企業中國水利水電集團(Sinohydro)簽署興建水壩的價值4億美元合同,不過雙方都說,在動工前需要更多的研究。

30多個柬埔寨當地的維權組織和社區團體上星期發起聯合聲明指出,這個水壩將迫使300多戶當地少數民族家庭撤離他們世代居住的地方,並破壞瀕臨滅絕動植物的天然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