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情蔓延 世衛:恐大規模流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麻疹疫情蔓延 世衛:恐大規模流行

2015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近來傳出上百起麻疹病例,包含加州的91人,大部分患者與去年12月在迪士尼樂園爆發的疫情有關。但和美國的病例相比,歐洲本土的麻疹疫情更嚴峻。

世衛組織(WHO)歐洲辦公室25日表示,從2014年初至今年2月,包括德國、義大利、俄羅斯等7國,已通報2萬2149起病例,雖然比2013年減少50%,但感染人數仍多,極可能爆發大規模流行。世衛組織呼籲各國應該立即安排疫苗接種,以避免疫情蔓延擴散。

世衛組織歐洲辦公室主任賈卡(Zsuzsanna Jakab)表示,儘管過去20年,歐洲麻疹感染病例大幅下降96%,但如此龐大的感染病例仍讓他們感到驚訝,世衛組織無法在今年實現麻疹在歐洲絕跡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