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愛村橋成防洪瓶頸 縣府沒錢處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埔里愛村橋成防洪瓶頸 縣府沒錢處理

2015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6日聯合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埔里鎮南港溪牛相觸堤防第三期工程正在施工,但愛村橋引道阻隔形成70公尺缺口,居民擔心雨季來臨時,溪水會從缺口溢出釀災。第三河川局、南投縣工務處25日會勘,決定先做臨時性保護工程阻擋缺口,降低危險。

第三河川局副局長吳瑞濱說,河川治理計畫有公告愛村橋引道太長,通水斷面不足,形成防洪瓶頸,建議投縣府重建橋梁,經費需5000萬元,河川局願補助一半經費,但縣府沒錢,堤防工程只好中斷,建議縣府先找顧問公司設計橋梁,才能縮短工程期。

南投縣工務處長簡育民說,縣內至少有3座橋梁需要重建,經費需2億元,愛村橋縣府要自籌2500萬元,但縣府財政困難,短期內實在拿不出來。

埔里鎮民代表潘英輝說,南港溪沿岸都有住戶,下游又有大面積的農田,一旦洪水溢出,會造成民眾生命財產損失,縣府不能推說沒有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