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3月12日

航空城政院專案會議 民眾雨中爭官民共辦、全區聽證 

航空城政院專案會議 民眾雨中爭官民共辦、全區聽證

爭議多多的桃園航空城案,在新科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是否能有變數?日前鄭文燦表達支持蛋白區全區舉辦聽證,但政院表示傾向「如期開發」,因此交通部仍堅持限縮聽證範圍。

» 閱讀全文

  

自願縮小規模、避呂氏攀蜥 榮豐礦業重回初審小組

自願縮小規模、避呂氏攀蜥 榮豐礦業重回初審小組

花蓮秀林「大濁水礦場」因衝擊呂氏攀蜥、長鬃山羊,在2月時環評專案小組作出進入二階環評的建議。

然而,在11日的281次環評大會中,由於開發單位主動提出縮減礦場面積以避開呂氏攀蜥棲地,環評大會決議將此案退回初審小組再評估。

» 閱讀全文

油價低也不動搖 拉美看好再生能源未來

油價低也不動搖 拉美看好再生能源未來

一般來說,油價下跌不利再生能源發展,不過拉美專家指出,乾淨能源在拉美仍穩定成長。大部分拉美國家設定有中長期的替代能源供應和消耗目標,儘管經濟浮動和國際原油價格下跌,這些目標都沒有隨著更改。

» 閱讀全文

透視中國環境|《霾來了》 中國環保部長的霧霾小說

《霾來了》 中國環保部長的霧霾小說

這部出自環保官員之手的小說,再現了環保工作的尷尬處境,所以被一些環保官員視為「工作指導手冊」。

在不少普通讀者眼裡,它又成了「防霾生活指南」。

小說是需要矛盾和衝突的。 《霾來了》開篇就拋出一個針尖對麥芒的場景。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猴硐貓天堂 之三:貓夫人

猴硐貓天堂 之三:貓夫人

貓夫人從進入至離開光復里的這段期間,光復里的當地居民對其的看法本是都各有褒貶。當貓夫人率領志工進入光復里內,替當地的貓隻進行結紮、整理當地環境,以及進行貓村意象營造之後,便立即有一連串針對貓村成為觀光景點之問題的聲浪出現。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福島核災血淚教訓:「別輕信核電安全」、「先逃再說」

Yuchin Li:真的,先逃再說! 看311的紀錄片就知道災難的發生都是因為輕忽。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