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8級以上大地震 發生機率攀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州8級以上大地震 發生機率攀升

2015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使用改良預測技術的美國政府科學家11日表示,未來30年內規模8以上大地震襲擊加州的風險大幅攀高,機率來到7%。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加州未來30年內遭規模8以上大地震襲擊的機率,從4.7%增至7%左右。」美國地質調查所報告主要作者費爾德(Ned Field)表示,新模型系統將數個不同的斷層可能發生地震列入考量,而不是認為每個斷層斷裂是個別事件。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規模8以上的地震可以摧毀大規模區域。根據新研究,加州發生跟1994年北嶺(Northridge)一樣規模6.7的地震機率減少,當時大地震奪走57條人命。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每6.3年可能會發生一次規模6.7地震,相較於先前預測的每4.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