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獲農民同意 溪溝整治竟挖進農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未獲農民同意 溪溝整治竟挖進農田

2015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1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成功鎮公所,去年爭取到水土保持局的經費,上個月在三仙里高台地區動工進行 的溪溝防洪整治工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除了發現鎮公所沒有取得農民同意,就挖進了農田,也發現原本自然形成的溪溝,整治後反而破壞了週邊的環境生態,呼籲鎮公所,現在應該 要補救。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專案經理黃苑蓉:「原本這裡水溝上面的樹林,其實有防風的功能,這附近的農田,其實也是靠樹根在保護,原本自然的溪溝。」

成功鎮公所建設課長林榮漢:「不是說不會造成災害,都是會讓我們老百姓的土地,在不知不覺中就流失了。」 

鎮公所這一兩天,讓地主補簽了同意書,但同意書卻寫著農民要無償提供「30年以上」的維護使用期限,更讓農民緊張。不過鎮公所表示,這是同意書的固定格式,不會影響農民權益 。環團呼籲,市政需計畫週延再施作,保障人民權益,也維護環境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