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施政拚有感 環保罰單全都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柯施政拚有感 環保罰單全都露

2015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1日台灣醒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眾權益意識抬頭、公害陳情日增,現在台北市違反環保裁罰上網就查得到。為落實政策資訊公開,台北市環保局10日首度公布環保罰單的裁罰資訊,包括噪音、廢棄物清理、空氣汙染等違法事件,未來將每季更新。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環保局會針對個案深入監督,並加強跨局處合作,從根本解決環保違規問題。

劉銘龍表示,資訊公開將以事業單位的違規為主,個人違反環保法規,如亂丟菸蒂等裁罰資訊,因個資法保障而不予公開,「也避免網友肉搜造成當事人困擾。」

劉銘龍補充表示,環保稽查不單是為了開罰,而是要根本性的解決問題,環保局會以跨局處合作來加強;他並舉例說明,違反空汙法的餐飲事業,有的是因其加裝的空汙防治設備被建管處認定違建而拆除,環保局會輔導業者在加裝設備前,向建管處諮詢設置路線是否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