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環境政策]

執意興建蘇花高 執政黨恐將失掉山河

本報訊

執意興建蘇花高 執政黨恐將失掉山河  以綠色陣線協會為主的環保團體,於8月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再次提出停建蘇花高速公路的呼籲,認為扁政府提出的一日生活圈、振興東部經濟、全民監工…等構想都不切實際,但是,蘇花高對於東部脆弱的生態系的破壞,卻是無可避免。花蓮縣民並沒有支持由民進黨強力以政策背書的縣長候選人,已清楚的呈現蘇花高的興建並不是花蓮縣民最需要的建設,民進黨再執意不改,恐將失去更多的山河,綠色陣線執行長吳東傑於會中強調。

東華大學自然資源管理所夏禹九教授  東華大學自然資源管理所夏禹九教授在會中談到,從6月開始,花蓮當地的學者與關心環境的團體,即針對蘇花高速公路的興建不斷討論,並邀請縣議員及縣府代表召開座談會,不斷針對公路興建對環境以及當地文化的衝擊提出質疑,並提出許多替代方案,但是,一直未能獲得縣府與中央採納。陳總統近日不斷強調「一日生活圈」的構想,在台灣既有的空運與鐵公路系統,早就可以達成。但是,令人不解的是,除了賽車比賽外,究竟有誰需要在一天之內開車繞台灣一圈?花東旅遊的發展,有很大部份就是因為交通的不便,所以旅客都會在當地停留一至兩夜,享受當地自然與人文的風情,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計劃所李永展教授談到。

  綠陣執行長吳東傑認為,對於蘇花高速公路的興建,有這麼多的學者與團體提出質疑,但是政府只是用廣告的手法,創新口號來回應,卻拒絕環保團體參與各項會議。在這樣子的狀況下,高談沒有前例亦無配套措施的「全民監工」,不過又是一個欺騙民眾的口號,執政黨再不認真,切實的與民眾溝通,花蓮縣長補選失利事小,恐將會失去山河。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