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5.17
本日焦點:

 淨化室內空氣污染 植物妙用多

美國太空總署曾發現,室內植物在24小時內可以排除87%的室內污染物。(圖片來源:環保署網站)

本報2007年6月16日台北訊,陳誼芩報導

據研究顯示,現代人每天約有80%至90%的時間待在室內,在關心戶外空氣污染之餘,室內的空氣品質更是不容忽視。室內空氣的主要污染源包括落塵、二氧化碳與有機揮發物質,如何減少室內污染源?環保署表示,除了加強通風、使用空氣清靜機之外,栽種室內植物是最自然又兼具美化功能的選擇。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我們的島I

單車瘋

長鬃山羊俱樂部

文字:張岱屏(公共電視記者);攝影:陳慶鍾(公共電視記者)

從前從前,有一隻烏龜和一隻小白兔,他們要比賽誰跑的比較快……
唉喲,拜託!這是老掉牙的故事了啦!
但這一次故事的主角,換成腳踏車和汽車,究竟誰會先到終點呢?

我們的島II

無言的山丘

果園雜草叢生

文字:李慧宜(公共電視記者);攝影:陳志昌(公共電視記者)

蔚藍的天空、充足的陽光,和帶有鹽份的濕熱海風,造就了枋山愛文的響亮名氣。屏東縣枋山鄉,是台灣愛文芒果的重要產地,單位元果樹密度最高,單位元產量也是居全台之冠。

我們的島III

戀上笨港灣

夕陽下的潮來潮往,記錄著他們的足跡與笑聲

文字:李慧宜(公共電視記者);攝影:陳志昌(公共電視記者)

一所海邊的小學、一位年輕的自然老師、一片靜謐的海灘、一段人與自然彼此守護的溫馨小故事,此刻,正在桃園新屋的海邊上演著,而這齣戲的名字,叫做「戀上笨港灣」。

行動參與

IDEA TAIWAN家族第一屆會員大會暨理監事選舉

發起團體:社團法人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

社團法人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第一屆會員大會暨理監事選舉觀禮

大會地點:新莊市中正路796號樂生院中山堂
大會時間:5月20日星期日下午2:00至4:30

5月 20日樂生院內熱鬧滾滾! 「樂生講堂」「理想藝術節」都要開辦!

我們誠摯邀請所有關心樂生院民的朋友都加入成為 IDEA TAIWAN 的會員,加入這個大家族。

讓官方知道:前面2個月台灣各地都在響應樂生保留運動。未來這股力量會持續茁壯不會消失...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我們的島

行動參與

本會快訊

更正啟示:昨(16日)電子報深度報導:【海洋保育人物】鄭明修探索海洋「內太空」因編輯疏失漏植部分內容,特此更正並敬邀讀者再次點閱。

熱門內容
【海洋資源】漁業資源永續之道:捕什麼?怎麼捕?
歷百萬年成形 武界鐘乳石壁一夕鋸光
熱門關鍵字
工作假期 節約能源
推薦評論
美麗灣丟廢土 環盟聲請假處分 (1)
2006回顧特別追加:吉尼號擱淺 豆腐舺漁場岌岌可危 (1)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彭郁娟 網編:彭郁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