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6.15
本日焦點:

 眾星獻聲為地球降溫

Live Earth7月7日在南非開唱 :: 照片來源:Soweto Gospel Choir

2007年6月12日ENS南非,約翰尼斯堡報導;陳維婷編譯;蔡麗伶審校

號召對抗全球暖化的「Live Earth」24小時演唱會,將橫跨全球七大州同步舉行。Live Earth於6月11日公佈南非站的演出陣容與售票訊息,表演地點在約翰尼斯堡近郊馬羅彭(Maropeng)的著名考古遺址—「人類文明搖籃」(The Cradle of Humankind)。

Live Earth全球環保演唱會預定在7月7日自澳洲雪梨拉開序幕,全球七大洲的其他城市將陸續加入連線,鼓舞世人以行動解決暖化危機…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五穀雜聊

蛋糕的滋味

圖片來源:青芽兒
亞飛8歲生日下禮拜就到了,他急急忙忙的提醒媽媽;媽媽也似乎期待亞飛會要求一個特別禮物,胸有成竹的告訴兒子:「我會送你一個由超過一百人做的蛋糕,好不好?」「超過一百人做的蛋糕!嘩!真是太偉大了!我可真 等不及了啦!」

吃著、吃著,亞飛嘴裡的味道變多了,他咀嚼的糕肉也變厚了。發覺它的層次越來越複雜、也越來越分明。當中有人的血汗與眼淚,有人和人的交往與合作,有人和自然的彼此承擔和疼惜,有人們的生命、人們的生活,有人們的成長、人們的生生世界…

 

讀者投書

吃海鮮,也要新文化

作者:陳永松(宜蘭大學動物科技學系助理教授)

中國時報登載廖學誠君〈林業經營的文化轉向〉,我極表認同。其實不僅林業經營要轉型,號稱海洋國家的台灣漁業經營亦須積極轉型。以往漁獲對象及漁法的不設限,再加上西部沿海受到工業汙染等的影響,使近年的漁獲量每況愈下。大陸沿海漁業亦面臨類似問題,更在竭澤而漁下,資源的新生早已亮起紅燈。

有鑑於此,台灣漁政單位在去年提出生態漁業的努力方向,主要是保育漁業資源,嚴禁危害資源或破壞生態的漁業。對於嚴重破壞生態的漁業,現階段目標鎖定鱙(吻仔魚)、珊瑚和飛魚卵等將於2009年起全面禁止…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五穀雜聊

讀者投書

本會快訊

熱門內容
5環委砲轟環署隨台塑鋼起舞 1人請辭抗議
英第4頻道紀錄片引起爭議 全球暖化是大騙局?
熱門關鍵字
綠化 能源危機
推薦評論
文建會不敢擁抱樂生 樂生拆遷危機未解 (1)
綠色唬爛:我們被廠商的綠行銷術洗腦了嗎? (4)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Fax:+886-2-23020101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彭郁娟 網編:彭郁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