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8.31
本日焦點: 美研究:肥胖與房價相關 是經濟問題

肥胖是經濟問題,住在昂貴房子的人最不可能肥胖。(圖片來源:ENS)

摘譯自2007年8月28日ENS西雅圖報導;朱以方編譯;蔡麗伶審校
這個星期《社會科學與醫療》期刊在網路上刊登了一篇由華盛頓大學發表的研究,該研究發現鄰近地區的房價比起教育或收入,更能預測肥胖率。

居住在最昂貴房子的人最不可能發生肥胖的現象。該研究發現在同一郵遞區號內,平均房價每增加10萬美元,肥胖率就下降2%。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態工程

推動生態工程 從法治與專業人員訓練著手

資料提供:公共工程委員會,整理:李育琴(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善用現地質材、邀請居民共同參與,是2006年公共工程金質獎獲獎工程的特點。(圖片來源:生態工程入口網)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自2002年起推動生態工程,至今已邁入第5個年頭,為了向社會大眾宣達生態工程永續發展的理念,工程會除了每年舉辦生態工程博覽會、國際研討會,亦對專業工程從業人員及學術單位,辦理生態工程講習訓練,加強專業工程人員相關訓練。

2006年的公共工程金質獎,工程會首度頒發了「生態工程獎項」,而獲獎的兩件工程皆為「兼具善用現地質材,維護生物族群的棲息空間,符合節能,環境健康與生態安全的原則,同時於工程期間邀請當地的居民共同參與,工程完成後共組志工共同維護,使其生態保護的環境得以永續」。

讀者投書

如果有這麼爛,為何不重新環評?

作者:陳秉亨(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
2007年8月29日下午2點,參加「變更雲林離島式基礎工業區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專案小組第2次審查會。本次會議的重點在於:因土地開發成本過高導致沒有廠商進駐(除了麥寮六輕之外)、規劃超過10年的離島工業區從原來規劃的「基礎工業」區希望可以變更成為「台塑煉鋼、國光石化」園區。相較於所牽涉的大面積土地變更與許多增量的汙染問題,側面了解這次會議的結論是環評會議最常出現的「補件再審」,因為開發單位提出的資料可說是非常粗糙,所以還有委員揶揄開發單位:「乾脆假裝沒有這次的審查好了」。但是如果這已經是第二次審查會、如果環保署真要增加環評的效率、如果這個報告真有麼爛,會議主席張子敬副署長為何不裁定重新環評?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課表

生態工程

讀者投書

熱門內容

李奧納多環境紀錄片「關鍵時刻」上映

石苟排水 生態工法築堤

熱門關鍵字

兩岸交流

綠色能源

推薦評論

未完成的案例:公益信託森林文化博物館保存基金 (3)

「環評已死」 環評委員靜坐抗議 (18)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台北鳥會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Fax:+886-2-23020101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李育琴、彭郁娟、陳誼芩 網編:彭郁娟
感謝環保署、教育部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