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08.2.22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本站為改善系統效能,2月23日14:00-18:00進行停機維修,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本會已在農曆過年前寄發捐款收據,若未收到或有問題者,煩請來電洽詢行政部。

放置協會廣宣文件的地點及志工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快樂動物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推薦瀏覽

生態工作假期

千里步道推動網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綠色陣線協會
 
  國會監督只開放30分鐘? 「比A片還短」!

公督盟以行動劇批判國會。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新國會開張 公督盟加速推動資訊公開

國會一黨獨大 全民成第三勢力共同監督

2008前瞻:單一選區兩票制 環境議題的危機與轉機

政府資訊不公開 全民上網來舉報

攸關全台2300萬人福祉的法案立法程序,大多數在政黨密室協商中完成,完全缺乏公民監督的管道。在民間團體努力下,日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終於宣示推動議事轉播制度,但委員會卻依舊保持神祕,讓國會透明化只做半套,為德不卒。

新國會今(22)日開議,由50多個民間團體所組成的「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昨天召開記者會,以行動劇批判現行院會旁聽,以席位不夠為由僅開放30分鐘的荒謬規定。國會開放民眾監督僅有30分鐘,比「A片還短」!公督盟指出,事實上立法院耗資4千萬建構數位隨選視訊系統(Video On Demand,VOD),早足以透過轉播公諸大眾。精采內文

 
 
  養生集:從愛山到愛料理 番紅花養生義大利麵香噴上桌
作者小米。圖片提供:小米

作者:小米

未曾上山過的朋友總是笑我是山痴是山狂,氣勢磅礡的山頭及光彩奪目的雲霧晚霞每每讓我心潮澎湃,神秘的潺潺溪谷及悠悠的深山古道總使人低頭徘徊,而晚餐時刻更是攀行一整天後最令人期待的!香味四溢的簡單好料,足以慰藉一日負重行走的心靈!

去(2007)年8月我們一群爬山的好友有了據點,「南義北義義大利麵館」在台北開張,餐點強調新鮮用料、簡單卻美味。愛山的大伙希望以可口養生的料理還有不大的溫馨空間,擺設登山相關的照片、書籍,分享我們的爬山經驗;讓消費者享用美食同時,也間接體驗台灣山林之美。精采內文

 
  環境大事記 | 播報員:黃菀蓉
蘇花公路。圖片來源:蘇花糕餅舖

 


「蘇花糕餅舖」再度出擊!該團隊創作的「山與海的戀愛」短片,請到馬修連恩配樂,將於今天(2/22)晚上七點鐘,在台北精華鬧區的台北小巨蛋,透過亞洲最大戶外LED電視牆的影響力對外發聲。影片將點出花東「因為天成,更值得疼惜」的重要性,邀請路過的民眾一起回想對於這淨土的記憶。這支廣告將於本週五開始於小巨蛋電視牆連續播放一個月,預計將可吸引超過百萬人次欣賞。

【相關新聞】

蘇花糕餅鋪網站 

這一次,蘇花高要讓一百萬人看到

蘇花高建不建? 未有定論

蘇花高環評後審 環評委建議先改善蘇花公路

2007台灣回顧:蘇花高爭議難解 環委促回歸政策面重新評估

【更多今日新聞】台灣新聞 | 國際新聞 | 中國新聞

 
  論壇:非核與低碳 無法共生?

作者:馬康多(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監事)

當中研院的聚光燈,逐漸由細部的「能源科技」的深究,轉而觀照整體產業與能源政策不當所導致的問題,對環保團體是個欣喜的好消息。

特別是其於建議書中直接指出近十年來台灣能源生產力於不升反降、燃煤發電比例大幅增加的事實,進而提出儘速通過溫室氣體減量法,訂定減量目標、厲行節能、改善產業結構、促進能源多元化…精采內文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彭郁娟、陳誼芩•網編:黃德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