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公民協會座談會--「從魯爾工業區的再造談後勁/高雄的未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地球公民協會座談會--「從魯爾工業區的再造談後勁/高雄的未來」

2008年02月20日

地點:高雄市議會高風大樓三樓會議室

主辦:高雄市議會、地球公民協會

費 用:免費參加 (名額50人,請於3月1日前,將報名表e-mail至地球公民協會信箱met.kh2007@msa.hinet.net 或傳真07-556-1285報名)

簡章及報名表下載

聯絡人:王敏玲 07-556-1585 轉11

活動說明:

    1990年政府不顧後勁鄉民強烈的反對,堅持五輕在此落腳,雖然允諾將於2015年遷廠,卻一直沒有明確的規劃與時間表。如今,高雄所擁有的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控制和整治場址面積已經勇冠全台,五輕廠工安意外不斷,五輕勢必面臨遷廠或關廠的抉擇。

    工業城再造的故事中,德國魯爾工業區是一例。他們在經歷工業文明的污染後,傾全力讓灰頭土臉的重工業城蛻變為全新的人文樣貌,捨棄能源密集的產業,積極發展低耗能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在過程中,也尊重、保留部分歷史遺跡,讓來自全球各地的觀光客見證他們的反省與轉變。

    地球公民協會向來主張工業發展與生活消費都應朝減碳、零廢的方向並進;政府與民間都不應拿免費的空氣、土壤、後代子孫的生存權,換取短淺的GDP。值此關鍵時刻,誠邀各位一起來看看國際間的例子,闢劃後勁/高雄的未來。

詳情請見 地球公民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