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08.4.14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快樂動物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推薦瀏覽

生態工程入口網

台北市野鳥學會

洪雅書房

小地方社區新聞網
 
  不斷攀升的糧價 導致暴力抗爭

忍受饑荒的婦女。圖片來源:聯合國糧食計畫署
【相關連結】

古巴面對糧食危機 推行都市「鄉村化」有成

生質能源衝擊糧食收成 聯合國下週集會討論

國際米價仍將上漲一段時間

全球糧價飆 40國鬧饑荒 未來3年仍供需失衡

氣候暖化破壞全球糧食供應量

全球氣候變遷讓眾多可耕地無力生產;生質能源的大量需求排擠了糧食作物;另外,中、印等發展中國家對肉類的需求大增,使糧食轉作為飼料。在上述這些原因下,糧價不斷攀升,對購買不起的民眾而言,這是 一場惡夢。

在海地,民眾的暴力抗爭運動仍持續進行,9,000名聯合國和平部隊人員進駐也無法終止因糧食價格上升而導致的搶劫與暴力行動。儘管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The World Food Programme,WFP)正在籌措經費來緊急支援在海地的援助 工作。但截至目前,僅募得所需9,600萬美元中的13%的經費(約1,240萬美元), 只夠支援4月份的運作…
精采內文

 
 
  我們的島:生活在他方
美濃農村
文字:李慧宜;攝影:陳添寶(公共電視)

一坵一坵綠油油的稻田、一片一片色彩繽紛的花海,這些,是農村的美景。推銷田園生活的買賣招牌、各式各樣的豪華大別墅,這是農村的另一種風貌。當農村青年一股腦兒往外打拼的時候,有一些都市人卻選擇回歸農村,走進自然。

2006年7月,張秋香、鄭順發夫妻倆和孩子們,一起耕種稻米、地瓜和土豆,共同經營自循性農場,回收家中廚餘,處理成雞鴨鵝的食物,也當作土壤的肥料,同時還參加旗美社區大學的有機農業課程,推動有機農民的傳統市集… 精采內文

 
  環境大事記 | 播報員:黃德宗
充斥著大大小小保麗龍的海邊。圖片來源:晁瑞光

 


據營建署最新海岸線調查,全台灣總長1,024公里的海岸線超過五成因築海堤、漁港等因素水泥化。不但破壞了景觀、更重要的是 大大影響了海洋生物的生態與棲地;僅存的天然海岸線也常佈滿垃圾。除了吃喝的海鮮文化外,海洋對台灣還有什麼意義?

【相關新聞】

逾半水泥化 其他堆垃圾

750人淨灘 垃圾50噸破紀錄

營建署公告台灣地區海岸範圍 海岸保育有所依據

龍坑變垃圾坑 洪荒世界變色

海洋解嚴 漁村再生─淺談總統候選人的海洋政策

【更多今日新聞】台灣新聞 | 國際新聞 | 中國新聞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陳誼芩•網編:黃德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