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講座》97「綠色行銷」趨勢講座暨計畫甄選說明會-與您相約綠色午后(高雄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免費講座》97「綠色行銷」趨勢講座暨計畫甄選說明會-與您相約綠色午后(高雄場)

2008年04月13日

活動說明:

隨著綠色環保潮流不斷高漲,綠色思維逐漸席捲全球,綠色文明將迅速到來。且由於消費者意識逐漸抬頭,越來越多消費者關心環保的議題;對於經營者在環境保護上的努力,也不吝於展現他們的支持與鼓勵,不論是從無形的企業形象認知支持,或是由實際的消費購買表現認同。業者的努力加上消費者的共識,可說是揭櫫了「綠色行銷」時代的來臨,而「綠色消費」更進一步成為一種新的時尚活動。

為建立綠色經營示範模式,積極推廣綠色的消費商業環境,經濟部商業司推出「綠色行銷廣計畫」,計畫項下辦理「綠色市集/商圈」甄選活動,將從商圈(含形象商圈及商店街)及傳統市集(含公有市場及列管之攤販集中區)中甄選綠色示範代表,藉由免費諮詢輔導及搭配活動宣傳,將輔導示範點及綠色行銷觀念同時介紹給社會大眾。為推廣本計畫內容,將於台北、台中、高雄辦理3場次甄選說明會,現場除詳細解說外,同時並安排「綠色行銷講座」,邀請學者專家針對綠色行銷觀念及相關主題進行專題演講,有助於參加者深入瞭解這個新趨勢。期待您的蒞臨指教!

地點:經濟部南區聯合服務中心(高雄市成功一路436號9樓)

主講:
(一)陳曼麗 理事長
現任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常務董事…等,並為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之委員,長期致力於推動資源回收、污染防治與綠色生活等工作,以實際的行動,對國內環境作出碩實貢獻,是一位名符其實的綠色生活實踐家。

(二)朱慧芳 講師

30歲即擔任美商花旗銀行新竹分行經理,曾創台灣最年輕女性分行經理的紀錄,在事業尖峰處毅然決定離開都市,協助夫婿黃仁棟創立台灣第一家有機超市 — 柑仔店。過去十年,領導柑仔店企劃行銷部,成功定位、塑造柑仔店的綠色企業本質與形象。現專職寫作,並致力於綠色行銷之教育訓練顧問工作。

(三)黃俊英 教授
現職為義守大學管理研究所講座教授、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榮譽講座,為國內研究綠色行銷之首席大師。強調要將綠色思想貫穿到整個行銷過程中,它仍然重視顧客需要的滿足、認同行銷的基本理念,但強調企業的行銷要在能滿足顧客需要和創造企業利潤之外,更要顧及生態環境的保護,求得企業、顧客和環境的均衡共生,確保人類的永續生存和發展。
主辦:經濟部商業司
承辦:中國生產力中心

報名專線:(02)26982989#2294或1658
聯絡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 計畫推廣組 郭先生、葉小姐
傳真:(02)26989532
E-mail: 2294@cpc.org.tw、1658@cpc.org.tw

詳情請見 綠色市場/商店推廣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