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7月24日

歐洲最髒30名電廠 阻礙氣候改革進程

電廠

歐洲五大環團代表數百個較小民間組織、數百萬位公民發表最新「歐洲最髒30名」報告,指出歐洲的火力發電廠正阻礙氣候改革的進程。而其中,德國和英國並列污染最嚴重國家,各有9個最髒的電廠。

報告中列出最髒的電廠是波蘭的Bełchatów電廠,歐洲最大火力電廠、全世界第四大。這座發電量5,053兆瓦的褐煤燃料電廠位於波蘭中南部Bełchatów附近,由PGE Elektrownia Bełchatów S.A公司所有及營運,發電量為波蘭總發電量的20%。

» 閱讀全文

  

透視中國環境│學習「野犛牛」精神 三江源環境觀察團筆記

開礦的退出三江原

2003年,我淚流滿面地看完陸川導演的電影《可可西里》,那是我第一次聽過可可西里,第一次知道在中國大陸的生態保護事業,竟是要以生死相許?來到北京後我更感覺到,對很多環保界的朋友來說,可可西里保護區是個神聖的名字、是索南達傑與西部工委、紮巴多傑與野犛牛隊等環保傳奇的起點。

» 閱讀全文

地球公民通訊│萬里電廠現勘紀實

從溪谷爬回林道

最初是各地人馬時間難以拼湊:攝影師、在地嚮導以及專案研究員;接著是天候—花蓮整年陰雨不斷,通往電廠預定地的林道總是坍方,幾乎耗盡所有人的耐心。苦等數月,終於在2013年底萬事俱備,我們動身探訪神秘的萬里溪,萬里水力電廠預定地。

» 閱讀全文

資訊志工摘錄新聞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雪谷線高空纜車 居民:趕快蓋! 環團憂心

戴天佑:

好,為了這些把開發看得比生態環境重要的支持者,我撇開黑熊問題不談。我們來談安全問題,雪谷纜車路線經過第三種保安林,其目的為: "為防止砂、土崩壞及飛沙、墜石、泮冰、頹雪等害所必要者。"

所以這片保安林,面積約5405公頃,目的是為防止砂、土崩壞淤積大甲溪,並維護青山、石岡水壩、谷關、天輪、新天輪、馬鞍寮、社寮角等電廠安全。說你們不愛惜生態,你們說我們阻礙經濟發展。那說你們枉顧生命財產呢? 還是要死人了才要哭天喊地要國賠?

好啊,開發啊,只要當地支持者簽切結書: "若發生土石災害,有人命財產損害者一律自行負責,若有生命財產損害者為第四方(非主辦機關、當地支持居民、開發廠商)人員,權責由簽屬切結書者負責"。這樣做我就不反對啦。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胡琇雰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