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7月18日

不教功課的課輔班 「光復童工場」伴孩子認識鄉土

不教功課的課輔班 「光復童工場」伴孩子認識鄉土

純樸的後山農村光復鄉,有一座在地囝仔的新樂園「光復童工場」,每到週日總是為寧靜的社區增添歡笑聲。就讀東華大學研究所的負責人陳慶元,是一位在地青年,兩年前開始為社區孩童開辦假日課輔班,卻從不輔導課業,而是帶領孩童認識課堂外最動人的風景,那就是自己熟悉的家鄉。

» 閱讀全文

承翁榮炫遺志 守護水雉全台調查啟動!

水雉帶幼。圖片來源:台南市水雉生態教育園區

一生掛念水雉保育的翁榮炫,是水雉教育園區環境教育專員李文珍的先生;生前曾帶著家人遍走嘉義、台南關廟、高雄一帶,穿梭在墳墓、雜草叢中尋找水雉蹤影;去(2014)年春節期間,原本要帶著全家開車到關渡、新竹、桃園,一直到花蓮輔導水雉棲地,順便調查水雉,卻因李文珍擔心耽誤工作而未能成行,沒想到竟成遺憾。

» 閱讀全文

【行動參與】連署推動修法守護農地,保護我們的孩子有飯吃

聯署團體在農田中大會師。(圖片來源:守護宜蘭聯盟提供)

我們需要您跟我們一起站出來,守住只剩3成的糧食自給率,讓我們的家人小孩在未來面對天災不斷、糧荒或糧價上漲時,還能有飯吃!今年米蘭的世界博覽會就以「潤養大地,澤給蒼生」為主題,重視農業已經是世界潮流,台灣地狹人稠四面環海,我們有甚麼理由大開世界倒車?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當毛小孩遇上生態保育:該在國家公園餵食動物嗎?

peter:

國家公園怎麼可以容許流浪狗出沒?陽明山國家公園竟然無所作為。更好笑的是,內政府的因應措施竟然是不准餵食,那請問這些流浪狗沒東西吃,以後專吃國家公園裡的保育類動物怎麼辦?我們的官員腦袋灌水嗎?

» 閱讀全文

訂閱|{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