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11月23日

產業節能減碳新投資 南亞塑膠:重油改天然氣是必然趨勢

今年7月,連續高溫導致用電吃緊,節能減碳變成全民話題,成為眾矢之的的產業界也不好過,7月通過的《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將目標為205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降為2005年排放量50%,碳排放超額的企業將還被處以罰鍰。

» 閱讀全文

  LED電燈泡

【你來報報】隨土地、四季脈動共生 農青黃俊男護地造食物森林

「想有所為而不為,想時時卻以時。」來自南部的青年黃俊男,懷抱農夫夢,今年四月到花蓮落腳,經營一座「以時生態農園」。在望得見太平洋的東海岸,聽得見山羌罵人、黃嘴角鴞夜夜笙歌、山豬低吼,在生態環境豐富的水璉村牛山上,黃俊男選擇順應天時、節令,生活、栽種、採收、釀造與藏種。

» 閱讀全文

台日漁船撈過界 帛琉劃禁漁區推觀光

為緩解過度捕撈造成的傷害,帛琉近期決定將一塊等同美國加州大小的水域劃設為禁漁區,保護此處豐富的鮪魚群。當地官員也強調,帛琉的未來是高級精緻旅遊,不是漁業。

» 閱讀全文

農報一週|2015,重新定義「醬醋油」

「2015,重新定義,醬醋油。」食品工業讓食物的製造更快速又廉價,但卻隱藏許多問題。蜂蜜不純?偽鱈魚重組肉?工業用藥劑混用食品加工?每天都有新的食安新聞。顯示出台灣政府對於食品工業的把關工作實在有待加強。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遮蔽的天際線

這裡有台北最古老的記憶,有城市裡僅存的自然風貌。當開發腳步進逼,一棟棟高樓豪宅矗立,成就的是誰的風景?犧牲的是誰的環境?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 |道路殺場

一條道路的開發,都是為了讓人們,能更快速方便的前往目的地,不過您知道,每一次的道路開發,會造成當地生態環境什麼樣的影響嗎?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解放2650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經過寒霜催逼出香氣的,不只梅樹,還有茶樹。在大禹嶺一帶,墾農培育出不怕冷的清心烏龍,不但種植海拔最高,價格也最高,然而茶樹的生長地,從前是原始森林...

» 閱讀全文

地球公民通訊 |年年節能減碳 成效為何不臧? 原因:少了公民參與

行政院今年4月提出總預算30億的「智慧節電計畫」,透過經費補助,要求縣市政府自訂並執行地方節電計畫,目標設定在本島民生、機關、服務業用電節省2%。然而,這突來的經費卻讓不少縣市苦不堪言,因為中央宛如撒錢辦一場大型節電競賽,但整個計畫時程卻太趕(4月公布、6月提地方計畫,明年4月就結案),地方政府根本無法提出一個因地制宜的計畫,最後恐怕淪於亂花錢或花不完錢的亂象。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放任浪犬獵殺保育類 壽山版「飢餓遊戲」還要持續上演嗎?

Anne Chien:

野生動物也是生命、好好溝通找出解決的辦法、不要讓浪貓浪狗背負汙名。

» 閱讀全文

訂閱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