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8.3
本日焦點: 電場引起健康問題 小動作可改善

電腦周圍的電場可能導致罹患皮膚和呼吸到的疾病(資料來源: unknown)

摘譯自2007年7月31日ENS英國,倫敦報導;朱以方編譯;蔡麗伶審校

根據倫敦帝國學院最新發表的研究指出,日常生活中的電器用品,如電腦及其他現代化商品所產生的過量靜電,都會形成電場,這些電場可能對您的健康造成不良影響。研究發現,電場所造成的風險遠高於過去一般的認知。不過,只要在家中、辦公室和醫院採取一些簡單的措施,就有助減少這些風險。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台灣青年走出去

《英國信託之旅》倫敦人的親鳥空間──倫敦溼地中心

由野禽與溼地信託所管理的倫敦溼地中心佔地43公頃,全區經過完善的規劃以營造良好的棲地環境並進行溼地的環境教育。中心除了面積廣大的溼地外,尚有遊客中心、教學中心、餐廳、賞鳥小屋等設施。

作者:莫聞

台北人有關渡自然公園可以賞鳥、親鳥、觀察溼地,倫敦人也有一座倫敦溼地中心,與關渡不同的是,倫敦溼地中心是一座貯水池改建的人工溼地, 2000年之時,在信託組織「水鳥與溼地信託」(Waterfowl and Wetland Trust,WWT)的奔走下,人工貯水池蛻變為溼地自然公園,每年吸引20萬遊客造訪,為歐洲最大的都市自然中心之一。

7月30日,非常幸運地,筆者一行三人的英國信託之旅,避開了前陣子在英格蘭60年一遇的暴雨氣候,在陽光普照的日子裡造訪了這座溼地中心…

生態工程

設計生態廊道 社區也來參一腳

蝴蝶是生活周遭生態品質的指標之一。(攝影:Pietro)

作者:陳品潔(靜宜大學生態所研究生)

當你看見社區附近車輪輾過的野生生物你會做何感想?你會覺得不忍嗎?你會拍照嗎?你會去觀察屍體了解他是什麼物種嗎?會更進一步了解這個物種在家裡附近生態系的區位(niche)嗎?會為它留下在地球上最後一次的出現的紀錄嗎?上述這些作法,就是進行生態廊道的基礎功夫!

你也許不知道,生態廊道可以從你我的社區做起…

行動參與

「毒性化學物質運送管理辦法修正草案」公聽會

公告單位:行政院環保署

聯絡人: 李慧玲毒管師
電話:02-23117722轉2875
開會事由:「毒性化學物質運送管理辦法修正草案」公聽會
開會時間: 96年8月7日星期二下午2時00分
開會地點:環保署11樓災害應變中心
主持人: 處長袁紹英

備註:
一、 請派與本會議事由暨討論事項有關之業務主管(辦)人員出列席並請持本開會通知進入本署大樓。
二、 如有附件請會前詳加研究會議攜帶參加。
三、 響應紙杯減量請自備環保杯。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課表

台灣青年走出去

生態工程

行動參與

熱門內容

巴基斯坦記行:台灣遠洋漁業與海洋資源保育(上)

農委會擬建農地銀行平台 提供農地租售資訊

熱門關鍵字

油價

節能
推薦評論

開放雪見 部落憂環境、交通難負荷 (1)

童玩節水質遭疑 宜蘭縣府監測保證沒問題 (1)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台北鳥會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Fax:+886-2-23020101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李育琴、彭郁娟、陳誼芩 網編:彭郁娟
感謝環保署、教育部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