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國際海豚年鯨豚海洋園遊會 | 環境資訊中心

2007國際海豚年鯨豚海洋園遊會

2007年08月01日

地點: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
主辦:中華鲸豚協會
協辦: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台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台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中華民國魚類學會、中華民國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多羅滿號賞鯨船、海鯨號賞鯨船等
電話:02-23661331
E-mail:minghua@whale.org.tw 

《聯合國遷移物種公約》(UN Convention on Migratory Species)宣布2007年為國際海豚年(Year of the Dolphin),藉以推動各國政府、民間組織和企業積極參與全球鯨豚的保護工作。中華鯨豚協會訂於96年8月4日(星期六)上午九時三十分假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辦「2007國際海豚年鯨豚海洋園遊會」活動,將政府十多年來在台灣鯨豚保育上的努力成果及學者專家累積的經驗,藉由鯨豚研究、擱淺事件、鯨豚生態展示及互動式體驗等,讓民眾及小朋友瞭解目前台灣鯨豚生態與保育的概況及對海洋環境的關心,提昇國人對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視,凝聚更多的力量共同支持與參與,並經由這項國際海豚年同步活動,積極參與全球鯨豚的保護工作,展現我國積極參與國際保育事務的具體行動。

本次活動內容有:遊戲體驗區:鯨魚拼一拼、鯨魚大對決、海底總動員、海洋金字塔、折折鯨奇、海洋中生存的利器、威鯨闖天關、海龍宮餐廳的菜單,展示區有:鯨豚保育成果、白色海精靈中華白海豚、鯨豚面臨的危機、賞鯨標章、鯨探視界、小耳石大學問、虱目魚文化體驗、遠雄海洋家族等。可提供民眾及國小學生絕佳的學習機會,並藉由展示體驗活動,吸引更多民眾及小朋友共同關懷鯨豚與海洋之生態保育,增進我國國際保育形象。

詳情請見 http://www.whal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