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07.11.22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賀!本站獲「網際營活獎」優質網站首獎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快樂動物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推薦瀏覽

生態工作假期

台灣地球日

海洋台灣

水產出版社
 
  出遊更環保 旅遊網站綠化你的行程

圖片來源:觀察家生態顧問公司
【相關連結】

耗油量大  台北市府首長碳足跡高

企業為自身碳足跡負責:沃爾瑪發佈首份環境報告

給旅行家的綠色建議:綠色飛行 減緩全球暖化

交通運輸為北美碳排放第二高

聯合國報告:制訂碳價 可大幅度減低排放

交通運輸與移動方式的選擇,對溫室氣體二氧化碳排放量具有重大影響。今年5月間民代公佈了台灣政府官員的「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排行榜,呼籲耗油量大的台北市府官員以身作則,為遏止氣候暖化做出貢獻。

在美國,則有機構提供個人的「低碳旅行」選擇。在旅遊網站─RezHub.com當中,旅客們可以預訂綠色飯店、租用油電車,及參加一些碳補償的計畫,並可預定優質且友善環境的旅遊行程。RezHub.com也將捐贈部份收益給環保組織。台灣目前尚未有機構提供同類型服務,但環保署已建置了「全民二氧化碳減量 資訊站」,想知道自己日常活動貢獻多少二氧化碳的讀者,可善加運用,規劃屬於自己的綠色遊程。

精采內文

 
 
  我們的島:那天,遇見園藝治療
把植物帶進你的生活,真正在進行治癒行為的是植物

文字:林燕如;攝影:陳慶鍾、陳志昌(公共電視記者)

第一次聽到「園藝治療」,心裡就充滿好奇,什麼是園藝治療呢?近一步接觸黃盛璘老師才知道,平常我們跟植物的互動,就是園藝治療的一環,植物總是默默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扮演陪伴的角色,陪著我們一同感受生命的歷程,或喜、或悲,植物與我們之間,有著難以分捨的情感連結。

2002年4月,擔任編輯工作已有15年的黃盛璘,對未來突然感到茫然,決定放下一切,重新尋找人生的第二春。赴美期間,在偶然機緣下接觸到園藝治療,讓從小就喜歡植物的她,決定要將園藝治療做為人生下個階段奮鬥的目標。 精采內文

 
  環境大事記 | 播報員:波特曼

美國車輛要維持加滿油已日愈昂貴。圖片來源﹕FreeFoto

您的城鎮永續嗎?很多單位喜歡對城市進行評比,但評比基礎不同,看事情也總會有不同的面向。天下雜誌說新竹是全國僅次台北市的幸福城市,竹掃把聯盟可不這麼想,他們在公車外刊登廣告,要市民好好思考是不是真幸福。高雄市主計處甫完成「高雄市環境負荷調查概況」,發現港都問題多多,但危機就是轉機,未來可積極發展綠色產業,促使城市邁向永續,也不啻為好結果。

【相關新聞】

人多車多工廠多 港都環境超憂

公車上書刊廣告 質疑竹市幸福

台北市被讀者文摘修理還不警惕嗎?

伊利諾州榮獲清淨能源新星的殊榮

美市長推動氣候保護行動 呼籲聯邦支持

新竹市真是個幸福城市嗎?幸福指標徹底分析

【更多今日新聞】台灣新聞 | 國際新聞 | 中國新聞

 
  論壇:要求蝙蝠俠為溫室氣體做補償
香港的夜晚。圖片中Epmd拍攝

作者:朱漢強(香港地球之友環境事務經理)

蝙蝠一般怕光,但蝙蝠俠卻喜歡燈火通明的香港,這個月上旬要求60幢香港島的商廈連續10天把燈具悉數開啟,配合電影《蝙蝠俠—黑夜之神》的拍攝工作。事件惹起環保團體和部分商戶非議,質疑通宵達旦的把室內外燈光通統亮起,不但無必要,而且會製造室氣污染物和溫室氣體,與特區政府推動的「藍天行動」精神相違背。 精采內文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李育琴、彭郁娟、陳誼芩•網編:彭郁娟
感謝2007年補助單位:教育部(16萬元)、環保署(1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