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樣性系列演講》海底紀錄片的省思- 綠島新視界 | 環境資訊中心

《生物多樣性系列演講》海底紀錄片的省思- 綠島新視界

2007年10月30日

講者:羅力先生(休閒漁業發展協會 副秘書長、綠島新視界紀錄片導演)
活動地點: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
相關資訊: 臺灣學農業陳列館館地圖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
聯絡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王珮蓉 02-27846816

*免報名 現場參加
*公務人員參加者,可享有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二小時認證

演講介紹:

羅力先生多年來在綠島潛水時親眼目睹『畢卡索號』沉船的殘骸與鐵鏽,對當地珊瑚所造成的嚴重影響,並且記錄下綠島居民蔡居福船長以一己之力默默清 除鐵塊殘骸的過程。

在今年五月,由關心珊瑚的學者及立委們所召開的「飄浪沉船 珊瑚墳場」記者會中,這部紀錄片的播放已經給現場所有觀眾與記者媒體帶來相當大的震撼。而他希望能夠藉由這部紀錄片將台灣的海洋問題忠實呈現,透過影像所 帶來的衝擊,喚醒國人重視海洋生態。

『台灣海洋生態之美,我這輩子是看不到了,但下輩子一定要看到!』羅力先生希望能將紀錄片當作推廣海洋教育的初步教 材,讓更多人認識海洋、重視海洋,進而愛護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