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08.1.11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快樂動物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推薦瀏覽

台灣綠黨

看守台灣協會

海洋台灣
 
  讓環保的力量進入國會 我願意支持綠黨

圖片來源:中選會
【相關連結】

在混濁的政治生態中,投下綠色環境種子

為甚麼要支持綠黨呀?

兩大黨不願面對的真相 環境議題中的藍綠共業

公民社會的保衛戰 邀請您行動

反黑金「惡」門檻 搶救多元「二」票制

明天就是2008立委選舉投票日,本報「回家投票」專題,在今天暫告結束。由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林國耀發表的「在混濁的政治生態中,投下綠色環境種子」,說明這個全台最大的保育團體,對政治如何化消極的迴避態度,轉與各類不同政黨參選人積極進行對話;就其環境政策交換意見,以扮演環境政策的監督角色。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指出,多年來在野的國民黨不認真支持環保,曾未發揮在野監督的責任,而有心的執政黨立委在執政壓力下,也無法發揮制衡力量。8年來,我們失去了在野監督的力量,執政黨也失去了承擔政治責任的勇氣。這兩個支持綠黨參選2008立委的環保團體,為什麼要支持綠黨?明日要回家投票的讀者,你了解綠黨嗎?

精采內文

 
 
  養生集:瑜珈養生 就是落實生活環保
瑜珈動作扭轉式:可活化脊椎、矯正骨盤扭位問題;圖片來源:曾彥蓉

作者:曾彥蓉(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業務部專案經理)

五年前(2003年)春天,如同大部分上班族,我每天面對電腦、一堆文件和接不完的電話,常常是歪著頭講電話,手還一邊打字回E-mail。長期下來,不僅頸肩僵硬、還常常腰酸背痛。還常出現回家累到忘了洗澡,早上爬不起來的窘樣。我開始警覺自己體力每況愈下,也想到身為環境領域的工作者,每天為身處的自然環境而努力,不是更該注重身心靈健康,才能推動更多計劃,為環境發揮更大的影響嗎? 

五年後的今年,我已是辦公室中數一數二養生的了,這要歸功於我勤練瑜珈的結果。在瑜珈的健康養生觀念中,一個人真正的健康在於身心靈三個層面完全的平衡與健康。瑜珈的健康養生是一種生命的智慧,從日常生活的飲食、身體活動、五大元素(地、水、火、氣、空)的調整,到心靈的提昇與轉變,最後進行靈性的追求。

精采內文

 
  環境大事記 | 播報員:羊弟弟

從搖籃到搖籃:綠色經濟的設計提案》中文版,本月剛上市。作者之一布朗嘉(Michael Braungart)提出一項願景:藉由「生物循環」與「工業循環」,我們的社會將不再有垃圾。這個理想到底還有多遙遠?看看大多數人的生活習慣,還是方便就好、用完就丟,至於丟進焚化爐、還是掩埋場,反正又看不到… 落實從搖籃到搖籃,不僅是製造者的責任,也與每個消費者相關。廚餘堆肥,或許是實現「大自然沒有廢棄物」最容易的方法。

【相關新聞】

竹縣垃圾無處消化 竹市環保局愛莫能助

焚化爐回饋談不攏 竹南擬抗爭

垃圾分類不確實 每年損失4億元

馬:若當選全國推廣垃圾收費 

掩埋場不足 義大利那不勒斯成垃圾城

【更多今日新聞】台灣新聞 | 國際新聞 | 中國新聞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李育琴、彭郁娟、陳誼芩•網編:彭郁娟
感謝2007年補助單位:教育部(16萬元)、環保署(1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