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08.6.2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我們正在徵求專案執行。  
誠徵志工協助採訪編輯。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地球日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推薦瀏覽

珊瑚礁學會

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中華鯨豚協會

溪流環境協會

千里步道

小地方社區新聞網
 
  馬出席NGOs環境會議 力行節能減碳

總統馬英九於208全國NGOs環境會議中發言。
【相關連結】

要永續環境 不要愛台十二建設

每人每天1公斤垃圾 環團:從減量做起

環保團體籲:台灣集水多元化 全民監督治水

國土復育政策跳票? 環團要求馬英九說明白

世界環境日前夕,政府組織、環保團體力推節能減碳,馬英九出席2008全國NGOs環境會議,推崇環保團體的努力,也預計在本週全面啟動政府節能措施,從脫西裝、走樓梯、大車換小車做起。

環保團體則認為個人減碳行為與高污染產業相比,根本就是大巫見小巫,希望馬英九可以拿出魄力,提出具體政策,至於「愛台十二建設」, 對環境永續衝擊需要更深入的檢討,不適當的部分就當作是選前文宣,「可以直接跳票了!」沒必要當真。另外,在全國NGOs環境會議中,與會團體也討論廢棄物、治水預算、棲地保育等議題,希望藉此凝聚共識,發揮監督力量…精采內文

 
 
  我們的島:把有機穿上身
有機棉,棉團裡藏棉殼、棉籽、落葉等等
文字:林燕如;攝影:葉鎮中(公共電視記者)

我們選擇吃有機食物,知道不但不傷害環境,對身體也很健康,不過,穿衣服也能做到健康又環保嗎?

布料纖維可以分為天然纖維跟人造纖維,其中,棉花是最廣泛被使用的。我們對棉花的需求十分依賴,不過,在柔軟潔白的棉花裡,卻藏著一個秘密…精采內文

 
  環境大事記 | 播報員:黃德宗
民眾從恆河中取水。圖片來源:Michael Matlach

 


包括義大利、比利時、英國、法國和德國在內的歐洲各國目前受到豪大雨侵襲,紛紛宣佈進入緊急狀況。為預防豪大雨,台北市則是耗資1億4000萬元,打造大湖山莊街調洪沉沙池,以暫存山區洪水及攔截泥沙。

同在歐洲的西班牙卻碰到60年最嚴重乾旱,該政府決定興建凈水廠,好過濾地中海的鹹水。在亞洲的印度儘管目前擁有過剩的水源,然將面臨的水資源匱乏已相當嚴重。水患、乾旱這些災害層出不窮,人類學家 費根博士因此出版新書,詳細地介紹了10到15世紀間地球科學家稱為「大暖化」的時期,以應對當前氣候危機。

【更多今日新聞】台灣新聞 | 國際新聞 | 中國新聞

 
  環境日特輯:迎接環境日 你在做什麼?
世界環境日,台灣版logo

環境資訊中心彙整

邁入六月,許多國家正為即將到來的環境日做準備,每年全球各地超過一百多個國家在6月5日這天一道共襄盛舉。世界環境日的目的除了讓環境保護的重要成為全球關注焦點,同時也促使政府機關關注環境事件,提出具體作為。

活動試圖以人性的角度看待環境議題、使群眾主動擔任起永續發展與公義的監督者、讓社會大眾瞭解到環境議題的發展有賴公民的自覺、並藉此建立彼此的伙伴關係…精采內文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陳誼芩•網編:黃德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