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08.6.25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 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我們正在徵求專職編輯與專案執行。

誠徵志工協助日文翻譯與採訪編輯。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黑潮電子報

海洋台灣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推薦瀏覽

南方電子報

小地方社區新聞網

洪雅書房 
 
  你的飛行排了多少碳? 新網站告訴你

A380空中巴士。圖片來源:freefoto
【相關連結】

出遊更環保 旅遊網站綠化你的行程

航空業對環境造成巨大衝擊

哺育母乳節能減碳抗暖化 食物里程最短

踢碳12步

來口低碳有機米吧!

想像一下,搭乘經濟艙,從台北飛往香港,排放了多少碳?答案是94.7公斤,相當於台北市人均碳排放量的6倍(台北市每日人均排放約16.7kg)。這答案是由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新成立的碳足跡計算網站成立的,碳計算器僅使用公開取得的可靠資訊來計算,它考量了飛機機型、旅程資料、乘客人數以及貨運量。

當乘客得知一趟飛行所製造的二氧化碳量,便可以藉由支持再生能源或種植樹木,達到碳補償。碳補償交易價格範圍甚廣,從每公噸4美元到99美元都有,EcoBusinessLinks.com找到各種價格價位的碳補償方式…精采內文

 
 
  離島遠夢曲:堅定踏實的逐夢腳步
於東嶼坪的資源調查人員
作者:孫秀如、吳佳其(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中心)

澎湖島嶼的生活文化,一直是和環境互依互存的,猶如嶼坪的發展。當年先民正是因為這附近海域豐富的漁產,才冒險來到這兩個小島上定居,然而隨著環境的改變,漁獲量減少,生活型態改變,許多人不再從事辛苦的打魚工作,小島也不能提供除了漁業之外的工作需求,因此島上居民漸漸離開了,島上聚落彷彿時間暫停,保持著三、四十年前典型澎湖漁村的風貌。

由於人少了,對環境所造成的壓力減少了,周遭的生態系又開始豐富了起來,成為發展生態旅遊產業的一大資源特色…精采內文

 
  環境大事記 | 播報員:黃德宗
太陽能板。圖片來源:我們的島

 


中國長江支流驚傳藍藻污染,所謂藍藻就是藻類和其他浮游生物大量繁殖而引起的水污染現象,影響了用水安全。在台灣,專家調查處理生活汙水的汙水處理廠、醫院和製藥廠放流水中發現到嚴重的「藥物污染」,國人愛吃藥不僅傷身,也傷害了環境!

墾丁龍鑾潭則有除草劑破壞生態,讓河道魚蝦不再,避冬的留鳥也不願光顧此處。同在墾丁,後壁湖管理站則號召民眾參與「愉工移砂」活動,讓人工還原自然的面貌。在高雄,台電籌建太陽能電廠,發展綠色能源是世界趨勢,然而廠址卻選在生態資源豐富的溼地,令環保團體 串連反對。

【更多今日新聞】台灣新聞 | 國際新聞 | 中國新聞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高美鈴、陳誼芩•網編:黃德宗

感謝智邦生活館協助發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