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1月23日

12項有害廢五金擬改列一般 環團、業者皆反彈

有害事業廢棄物列表

廢電線電纜、廢變壓器/電容器、廢電腦等12項俗稱廢五金的混合五金廢料,環保署將以修訂《有害事業廢棄物認定標準》的方式,將它們從有害事業廢棄物改列為一般事業廢棄物,從此可以合法進口,供國內業者從中取得稀有金屬

» 閱讀全文

  

石化業致癌風險評估出爐 北高雄高出全國平均

北高雄石化區

美和科技大學團隊進行高雄市左營、楠梓、仁武、大社石化工業區居民健康風險評估,監測發現居住於此區域內的男女性,癌症死亡比例在高年齡層族群高於全國平均值。與旗山美濃和花蓮的對照區相較,此4區居民的致癌風險高於旗山美濃區1.88倍,高於花蓮縣4.52倍。

» 閱讀全文

雲林小辮鴴之鄉 冬季來訪驗收黑金剛

小辮鴴

高雄市衛生局委託美和科技大學團隊進行高雄市左營、楠梓、仁武、大社石化工業區居民健康風險評估,昨21日向全民揭露研究報告。研究團隊歷經2年監測發現,居住於此區域內的男女性,癌症死亡比例在高年齡層族群高於全國平均值。與旗山美濃和花蓮的對照區相較,此4區居民的致癌風險高於旗山美濃區1.88倍,高於花蓮縣4.52倍。

» 閱讀全文

奇幻遷徙之旅 拇指蝙蝠竟飛越英吉利海峽

一隻伏翼蝙蝠(Nathusius’ pipistrelle,一種僅拇指大小的蝙蝠)在英國布里斯托被繫上標記環,最後身影竟出現在荷蘭的一處穀倉。這讓保育人士興奮不已,他們相信這是蝙蝠的確可以,也會在英國和歐陸之間遷徙的證據。

» 閱讀全文

多處棲地大面積改種黃豆 WWF:肉品需求是主因

以黃豆為主的飼料

「我們所消費的黃豆比我們想像的要超出很多,但真正的問題並不是豆腐和醬料裡的黃豆,而是豬肉、雞肉以及加工食品中所含有的黃豆。」帶領WWF的全球黃豆團隊的Sandra Mulder說:「超過半公斤的黃豆可以產生超過1公斤的雞肉。」

» 閱讀全文

環球360°|2014全球環境議題展望

葡萄牙風力發電站

「人類正處在十字路口。地球上80%的國家不具備大量的化石燃料資源,包括中國和印度。中國的廉價煤炭資源正在消耗殆盡。不僅如此,其他各種資源也在迅速耗盡,剩下的多是低能效資源。國產煤炭已經不能滿足國內市場的需求了。」Ochs說道。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呼籲停止不當的「生態攝影」

設計過的鳥類育雛畫面

這階段的幼雛應該不會站在這麼暴露的巢邊,等著親鳥餵食。一般野鳥築巢,有其一定的隱敝性,避免天敵的侵擾,這張照片看不到有這樣的呈現,反而像是整理過,好讓人拍照的乾淨畫面。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老台北「不當得利」又一樁 台科大告蟾蜍山居民

訪客:不過在這議題上我還是想說一下,因為通常造成此原因的歷史因素,大多是上一代或上上一代的人民,政府為了好好安置他們,所以才會有"免費使用土地"的情況,我不反對這項政策,我也不認同直接趕走這批當初為台灣奮起的這群公務員或是軍人。不過...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