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蔓延南韓 野鳥也感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禽流感蔓延南韓 野鳥也感染

2014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14年1月22日中央社首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22日表示,至首爾時間上午10時,被確認出現高致病性禽流感(AI)疫情的養殖場共有8家,而正在接受AI病毒檢測的養殖場有6家,且野鳥也有感染跡象。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出現禽流感疫情的養殖場從21日的4家翻了1倍,在防疫地帶以外的地區尚未有疑似感染AI病毒的舉報。

報導指出,農林畜產食品部畜產政策部門表示,環境部從附近野鴨過冬的水庫裡採集的大雁屍體樣本中,也驗出H5N8禽流感病毒。除了野鴨之外,大雁也感染了病毒,這說明發生疫情的動物種類和發病原因變得多樣,由此防疫工作難度進一步增大。

農林畜產食品部17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曾表示,16日在全羅北道高敞郡的1家種鴨養殖場出現的禽流感,最終確定為高致病性禽流感。這是南韓自2011年5月以來,時隔2年8個月再次出現高致病性禽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