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火龍果園出租,限定友善環境耕作(1/31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東火龍果園出租,限定友善環境耕作(1/31截止)

2014年01月09日

緣起:年邁的老農希望果園不要荒廢,能繼續有人以友善環境方式租地耕作...

◎出租對象:友善環境農友

◎公告期間:即日起至~2014.01.31

◎ 租地條件:

  1. 租地者限定以友善環境方式耕作,不可使用化肥、農藥、除草劑。
  2. 果園土地面積共2分,一整年租金共貳萬元整。
  3. 租地時間以一整年為單位。
  4. 當年果園收成得給地主5箱(每箱16台斤重),當作教會奉獻。
  5. 租賃果園的同時,工寮也一併供給租地者使用,工寮內之水費、電費、瓦斯費支出,需由租地者自付。(說明:工寮使用之瓦斯是桶裝瓦斯,以時價計算,水電費一年估計約1800元。)
  6. 果園運作、收成與支出,由租地者自行負責。
  7. 果園及工寮相關設施、機器都可以使用,但機器請自行維修或保養,地主不另外負責。
  8. 果園工寮僅供務農期間休息,不可住宿,租地者需另外租屋住宿。
  9. 果園工作犬Lucky(黃金獵犬x拉布拉多的米克斯)需養在果園門口,地主會負責買狗飼料及餵狗。
  10. 果園不可再轉租他人。

◎其他須知:

  1. 果園有產出的月份為5月到11月,並以夏季產量最多,冬季休眠。
  2. 影響果園產量的負面因素有:颱風、豪雨、梅雨季節水太多,夏季乾旱,野鳥跑來吃等等。
  3. 地主可當果園照護顧問。
  4. 地主建議每個月施用一次自製的液態肥料,果園已有液肥製造桶。

◎租地資格:

  1. 租地者願意追求與實現零廢棄物的生活。
  2. 租地者以友善土地方式耕作(例如樸門永續設計、秀明自然農法…等等)。

◎應徵方法:
◆備妥詳細之履歷、自傳(兩者缺一恕不受理)<這是要給地主看的,讓他可以了解租地者為何人

  1. 履歷請說明「可開始租地時間」、「租地期間之耕作方式與規劃」、「務農經歷」、「入農原因」、「工作經歷」(含工作期間,工作單位,職稱,職務內容)等。
  2. 自傳限2000字內。

◆請來信到: teiaet@e-info.org.tw
◆我們將於書面文件合格後,另行通知面試。
◆面試地點在台東縣成功鎮比西里岸部落,將與地主面對面溝通。

◎備註:
◆我們會用心地替地主尋找租地者,也期望租地者先認識一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比西里岸部落(關鍵字:白守蓮、比西里岸、不藥除草、基翬、三仙台、成功鎮、台東縣、阿美族)

◎聯絡電話:02-29332233#222或228 Email: teiaet@e-info.org.tw、lami@e-info.org.tw

活動日期: 
2014-01-10(週五) to 2014-02-01(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