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4月26日

石虎與西表貓的對話

作者:李璟泓

今天不講什麼大道理,我要提一個大家都認識的漫畫家的作品:手塚治虫的「怪醫黑傑克」。 在他的作品中有一回「手術的順序」,黑傑克手術的順序居然是先治療西表貓,其次是嬰兒,把(該死的)政客放在最後,因此吃上了官司。

手塚治虫不時將對於自然的尊敬表現在他的漫畫中,但是什麼原因會讓他藉由黑傑克手術的順序去突顯一隻西表貓的重要?黑傑克在後面說了:「生存在西表島的西表貓只剩下100隻了,但是像他這樣的議員卻有這麼多!」。

» 閱讀全文

清境變更風景區 必要性說不清 60%土地山崩順向坡

攝影:吳仁邦

《看見台灣》從空中看見清境農場,讓整片山頭毫無限制的觀光發展造成的違建、濫墾一覽無遺,並且引發社會極度震驚,原想輕鬆旅遊、欣賞美景,竟是付出國土破碎的代價。

這些原申請為農舍的建築,到底該怎麼管理最有效?南投縣政府提出都市計畫變更解套,環保團體則認為,一旦變更都市計畫,根本就是廬山翻版,恐怕又得天災來解決!

» 閱讀全文

走進爭議現場:核四廠參訪筆記

台電人員幫參訪者拍照

今年三月(2014.03.15)和反核部隊的朋友,一同參訪爭議不斷的核四廠。過去曾參觀過兩次,隔了兩年,想看有什麼變化?參訪照例從簡報開始,廠方人員介紹台灣電力結構,想著:核電只佔裝置容量12.5%(不含民營電廠自發自用部分);實際發購電量亦僅佔18.8%,遠低於燃煤的38.4%,與燃汽的31.1%,為何要為比例不高的核電,冒著根本承受不起的核災風險?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以燭火排字,強調反核決心

林義雄X廢核行動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 靜坐祈福、寫明信片 屏東聲援廢核行動四起

Hua Hui Tung: 先不說核安,目前三座核廠的核廢料都沒法解決,還有很多放在哪兒,人民根本不知道!

» 閱讀全文

訂閱 / 退訂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