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12月13日

停止空談 氣候變遷治理該轉彎

近幾年在《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架構下召開的締約國會議(COP)均存在著一個問題,即談判的焦點和內容都與會員國的國家利益難以調和,這導致全球氣候變遷治理的努力流於空轉,相關文件中的政策淪為口號,得不到多數國家的踐行。

» 閱讀全文

利馬氣候大會:2050 年的氣象預報

世界氣象組織代表在周邊會議上發表未來天氣報告這個教育推廣計畫。

「未來的氣象預報」是想讓所有人都能知道氣候變遷對他們的影響。電視台依據IPCC最新的氣候科學情境,去說明該國各地在當時會有甚麼樣的氣候變異。

要讓一般民眾了解氣候變遷的知識,新聞報導是主要的途徑,但媒體總會加油添醋,跳脫科學依據或誇大現象。相對的,「氣象預報」則是許多人固定收看,細心一點的能察覺到劇烈降雨與旱災發生的頻率是否增加,無心的觀眾,至少也能從氣象主播口中獲知當下氣候發展趨勢。

» 閱讀全文

利馬氣候大會:小島國的大視野 Tuvalu Overview

如果要票選此次COP熱門關鍵字,「Resilience」肯定可以擠上前幾名。從會議名稱觀察,第一周有9場跟Resilience有關的會議,第二周還有8場。「Resilience」源於拉丁字,有回復、復原的意思。在多門自然學科上各有不同的解釋。在氣候變遷這道門內,通常譯為「韌性」。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海洋垃圾。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全球海洋垃圾大調查 5兆件塑膠成隱形殺手

陳尙賢:這可不一定.....磨砂膏(各種洗面乳標榜天然的東西是主要來源)塑膠要被磨成微粒還得看地區(大概的概念跟沙石被自然風化的情況差不多)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