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4月11日

環委籲六輕善盡企業責任 放流水pH7.8護海洋

海洋酸化是國際海洋科學關注的議題,國際間多篇科學研究指出,pH值7.8以下的海域,不利海洋生物,恐怕導致海洋生態崩解。昨(10)日環保署審查六輕白海豚保育對照表,環評委員呼籲台塑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將放流水標準訂為pH7.8以上;並且建議附帶決議環保署修訂甲級放流水標準,但此項提議遭環保署官員駁回。

» 閱讀全文

丹大野生動物家園 繁殖期間請勿打擾

台灣的強心臟——丹大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正撲通撲通地跳動,因為野生動物能在這個完整的家園,健康生活著!

而3~6月是野生動物繁殖期,南投林區管理處提醒民眾,避免進行各項影響野生動物的活動。

» 閱讀全文

反核人士高成炎組公司 宜蘭利澤地熱發電補件再審

環運、反核大將高成炎10日現身環署,為的是「利澤地熱電廠」發電計畫的環評審查,如今成為送審的開發單位,高成炎提出要嘗試閉迴路循環的增強型地熱系統,強調不受地質條件限制,但這些新技術卻因說明不夠詳細,而遭要求補件再審。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成龍濕地保育級別未定 火葬場開發步步進逼

推薦讀者回應 |走水路卡安全! 金管處為水獺蓋階梯

楊玉祥:路開到你家,房子蓋到你家隔壁,然後才開樓梯給你走的事情我並沒有覺得很讚,但還是覺得有必要讓大家知道這件事情!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