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5月9日

限縮採訪權的立法院 助長黑箱決策的幫兇

誠如眾位讀者所知,美濃水庫開發案在上個世紀就已受到相當大的挑戰,當時豐沛的社區力量,結合全國性與跨國的反水庫論述,驗證了以水庫作為開發水源的唯一選項,在生態保育、環境正義和資源永續利用上都是說不通的。

如今,立委透過質詢時,再度提起,說明了一項現實:立法院各個委員會實質左右了中央政府政策的關鍵進展,而這樣的場合,豈容立法院秘書處以各種內規來限制媒體採訪?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眷念不如相見 導覽訴說飛雁傳奇

近期活動×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眷念不如相見 導覽訴說飛雁傳奇

彭瑞祥:

看飛雁新村,我想到深坑文化街底,也有一處廢棄的眷村,老樹成蔭,現在暫時是停車場,不曉得何時會變成和鄰近地貌,長出一棟棟大樓。還有土城忠義路,一大片空地圍著鐵皮圍籬,標示著遠雄建案用地,不知何時開工。 好像不會停的,到處都是,一片片的空地、綠地,變成了不透水、吸附大量輻射熱的水泥建築,何時是止境?

當未來我們的孩子發現都市熱島到了不可忍受的地步、能舒展性靈的空間縮減到無法忍受,到那時候,是要花幾倍的代價還給他們適宜的人居環境?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