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年12月5日

【週末環漫畫】寶貝的生日願望

本週眾多新聞裡,有一則特別吸引了我的注意:台灣與中國、香港觀光日漸頻繁下,遊客到「海洋公園」參與觀賞鯨豚演出或展覽的人數也越來越多。在悠閒、大海藍藍風光,搭上海豚聰明可愛的笑臉,讓人心情放鬆,想攜家帶眷加入行程。然而,華麗動人的廣告背後,絕大多數遊客不知道的是表演鯨豚的血汗與殘酷。

» 閱讀全文

環署三級管制失靈? 焚化爐底渣再利用變污染

聯合國宣布今年是國際土壤年,呼籲全世界重視土壤維護的迫切性,不過,台灣土地遭廢水、廢爐渣污染的事件卻層出不窮。4日台南社區大學、看守台灣協會等民間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指稱環保署的焚化爐底渣再利用計畫已經嚴重失靈,品質管控機制出現漏洞,底渣正在逐步侵入我們居住的土地。

» 閱讀全文

【COP21連線】歐盟籲強化垃圾回收 排入氣候大會議程

回收助減碳!歐盟在昨(3)日的巴黎大會上公布其最新的廢棄物管理目標,更將回收議題排入巴黎氣候大會議程,呼籲各國代表效法。

» 閱讀全文

【COP21連線】正視「氣候難民」 各國怎麼看?

氣候難民是可能已經在發生的事實,但我們卻還無法全盤了解他的全像,是個極需深化的議題。因此,歐盟科技合作組織COST集合一群社會科學研究團隊,各自在過去四年裡,就氣候與遷徙:知識、法律、政策與理論進行不同的研究。研究團隊來到COP21的現場,於周邊會議分享各自的發現。

» 閱讀全文

  

焦點新聞回顧

近期活動×行動參與

推薦讀者回應 |【COP21連線】吐瓦魯總理:為何人們懼怕恐攻 卻不怕氣候災難?

李宗宸:

台灣應該兩個都沒人在怕吧,大家都覺得離我們太遠了(但是事實上氣候災難離我們更近)。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
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