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版
  2008.3.10
近期活動





活動訊息託播投稿
廣宣特區
編輯室小啟

本會徵求:採訪記者一名

本會於3月選舉期間推出「選舉,幹什麼!?」專題,請密切注意!
推薦評論

 
 

 
 
推薦訂閱

快樂動物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推薦瀏覽

生態工作假期

台灣地球日

海洋台灣

水產出版社
 
  總統辯論遇上奧運棒球資格賽 兩岸議題發燒

馬謝握手,拉開第二次辯論戰序幕
【相關連結】

馬英九「愛台十二建設」 疑點重重

馬謝不敢許下的承諾─停止拋售國有地

看得到吃不到的牛肉:馬謝的國土政策

蘇花高選前逆轉 環團批:謝甩不掉陳水扁 馬管不住傅崐萁

大選觀察》環境真的有三分之一嗎?

昨日(9日)中華隊對上德國隊的奧運資格棒球賽如火如荼的開打,第2場總統大選辯論會,也在下午展開。但是有別於上次公民提問的創新方式,這次採資深媒體人提問的傳統辯論形式,多聚焦於嚴肅的國防、政經等議題。總統大選「歹戲拖棚」,加上棒球比賽發燒,使得兩名總統候選人失色不少。

馬謝2人提出的政見中,許多攸關環境保育的部份,但多大同小異、喊喊口號。從兩人不敢對備受爭議的開發案表態的態度,不難推測這些政策未來將胎死腹中。更令人質疑的是,在某些共通的議題上,兩人都緊咬對方,但對於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卻選擇性的遺忘。然而,在某些看似光鮮亮麗的政見中,也不難看出「魔鬼躲在細節中」。
精采內文

 
 
  我們的島:省油大作戰
減少汙染排放,為全球暖化盡心力
文字:陳佳珣;攝影:陳慶鍾(公共電視)

高油價時代來臨,種種徵狀顯示,在交通成本飆漲的經濟壓力下,民眾開始選擇大眾運輸系統,減少開車,在此同時,公部門也祭出新政策,台南縣環保局就推出了共乘網,從縣政府和企業優先做起,希望通勤族能共乘一部車,減少汙染排放,為全球暖化盡心力;同樣展現創意的是台南市環保局,1月1日起開始實施「反怠速」政策,要求汽機車臨時停車,超過3分鐘要熄火的政策。要讓我們的環境更好,讓地球更永續,是需要政府部門的政策引導。

高漲的油價,並沒有為其他都會區以及縣市的大眾運輸系統帶來福音,去年下半年,南部地區的客運公司因載運量減少,虧損連連,醞釀停駛150條偏遠地區路線,在公路總局提高補助達7億2千萬後才落幕。為了照顧偏遠地區民眾的權益,政府每年花大錢補助客運公司划算嗎?精采內文

 
  環境大事記 | 播報員:黃德宗
受氣候變遷影響,好幾個龍捲風同時出現在洛杉磯。(圖片提供:福斯公司)

 


1隻南美洲的蝴蝶拍動翅膀,可能2周後使美國發生龍捲風的「蝴蝶效應」,這次在澎湖寒害上演,誰也想不到中國融雪竟是造成寒害的要因之一。世界上任何一個區域都不可能置身於全球這個「系統」之外,在氣候變遷的影響下,今年夏天台灣將面臨乾熱缺水,有更多的龍捲風襲擊美國、珊瑚礁魚類回不了家等。明天過後會如何?看來不樂觀,我們必須更努力避免情況惡化下去。

【相關新聞】

氣候反聖嬰 今夏乾熱恐缺水

氣候變遷影響耳骨 珊瑚礁魚類找不到回家的路

10起龍捲風侵襲美兩州 今冬數量創紀錄

中國融雪 釀澎湖寒害

全球暖化下 暴風雨和龍捲風將更強烈

【更多今日新聞】台灣新聞 | 國際新聞 | 中國新聞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台北市108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 / 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彭郁娟、陳誼芩•網編:黃德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