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年8月30日

丹鳳山頂禿 是否濫發豪宅建照? 居民北市府前抗爭

北投奇岩居民29日在北市府前抗爭。

月初北投奇岩居民發現鄰近的丹鳳山出現怪手整地,經追查發現才知是有建商計畫要蓋豪宅,更在日前經由空拍,才知山頭早已被剷成頂禿,雖然北市大地工程處與建管處依水保法已經開罰並且令其停工,但居民仍相當不滿,29日數十人搭遊覽車前往市府,表達嚴正抗議與投訴。

» 閱讀全文

強拆滿1年 華光推歷史生活記憶展 不願遺忘

華光社區居民與關心的民眾

距離去年827最後一波強拆已1年,有型的華光社區也許煙消雲散,但居民與關心民眾不願就此「魂飛魄散」,不但持續進行居住權訴訟追討正義,也仍在爭取保存老樹與文化資產。

27日當天,他們回到當時常聚集的老梅樹下,舉辦晚會與歷史生活記憶展,整理兩年來的抗爭點滴,繼續訴說當地歷史與曾真切存在的生命故事。

» 閱讀全文

就在第一級環境敏感區! 統一夢世界基地區位辨正

玉峰堰。

今年1月17日環評大會決定統一夢世界案進入二階環評的理由之一,是該案基地位在全國區域計畫所定的「第一級環境敏感地區」之內。21日營建署對環保署範疇界定會議提供的書面意見宣稱該案並不在第一級環境敏感地區之內。本文就此提出辨正,認定營建署長官誤解全國區域計畫,統夢案確在第一級環境敏感地區內。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統一夢世界第二次範疇界定會議 未完待續

訪客:台南市政府一直主張解編玉峰堰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為此經濟部水利署正打算配合台南市開發計畫,將玉峰堰改為「工業用水專管」,而只要不是「家用給水」,就不受自來水法規範,水質水量保護區可以解編。 一旦如此技術性操作,玉峰堰就會降級為二級敏感區,可以順利開發。

環評過了...都是別人的責任?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