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5 年6月27日

保留80%校樹、打造田間藝術館 後壁國中綠建築校園獲獎

後壁國中教室壁畫與戶外植栽相互呼應。攝影:李育琴

台南市後壁國中2010年拆除老舊校舍,重建後的新校舍拿到綠建築標章銀級,並獲選第七屆優良綠建築獎。建築師沈奎良說,後壁國中校園有如後壁的田園藝術館,因位處稻田中央,因此新校舍規劃即以田園和農村風情為主軸進行設計,並以銀級綠標章為目標,達到永續生態的綠校園。

» 閱讀全文

淡海新市鎮、淡北道路將展開二階環評 開發爭論再起

淡海新市鎮分期分區範圍示意圖

雙雙進入二階環評的淡海新市鎮二期計畫與淡北道路,近期又有進度,26日營建署舉行一場淡海新市鎮後期發展區開發案環境影響評估輿情溝通座談會,27日淡北道路案也將舉行第一場環境影響說明書公開說明會,沈寂了一陣子的淡水發展方向又將展開爭論。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溫減法》上路 逐條解析看能源轉型未來

Conan Wu:

唉,氣候變遷議題比較大,地球上的生物應該等不了那麼久,不是一個溫減法就可解決。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 
 

※守護環境知情權,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